close

嗯。.。這是…今天去彰化南北戲曲館

看到新和興團的演出劇目...是成果展是吧。

原本計劃是這樣的

看完這個後,接著衝台中雙十國中看唐美雲的添燈記…

然後…就在這表演結束後…我改變主意決定先回家一趟了…

要說為什麼的話…

如果我去看了添燈記…想必這個表演在我腦海中

定當蕩然無存。

DSC_0053

這個成果展很特別的一點…是內臺戲…而且還有字幕。
表演時間預計是14:30~16:30..我到達的時間是13:50左右
還聽到裡面的鑼鼓在排練…原本這也沒什麼
可是居然排練到14:45才放觀眾進場…
這實在是很糟糕…如果是這樣的話當初表演時間就該訂為15:00才是。

DSC_0058

被要求說 只能拍照 不能錄影

因為這個劇本是新編有版權的…

but...我怎麼看這個新編劇本都是老梗戲

然後我就一直分心在研究旁邊的文武場…

上回去員林演藝廳看薪傳的時候

文武場是坐了一團人…整場鑼鼓點也沒什麼停

啊不過我左看右看這文武場疑似只有小貓兩三隻

所以說關於這點我是覺得挺厲害的。


DSC_0066DSC_0064

再來講一下唱詞的部份…由於個人喜好的關係…我喜歡七字白…

但整場七字白只使用了一次…然後深深覺得韻味不足…

倒是四唸白用了很多次,只是這我很無感

↑完全個人主觀偏見XD

DSC_0104  

這張唱詞乍看之下實在是頗有微詞

前面三個是ㄧ 後面一個是ㄚ

是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不過實際唸過後都變成ㄟ了~

臺語真的是很有趣的語言哪XDDD

不過後來想到那首

種豆南山下 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 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 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 但使願無違

也是個ㄧㄚㄟ混用的狀態 似乎就不足為奇了

整場看完的心得是
小旦似乎比小生容易養成啊
之前蓮小生在某個節目訪問的時候就說
要養成一個小生真的不容易
從當年三強鼎立到現在多久了…
成大器的小生真的是屈指可數…

所以說…如果有這些國寶級的小生演出真的要珍惜
她們真的是演一場少一場啊啊啊~~~
(話是這麼說…叫我衝到台北還是有難度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