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講的根本就是我啊~~~我是刁民>"__"< 總之這是一篇無聊的買米&洗米&煮飯的故事。

也不知道是腦袋的哪一顆螺絲壞掉 竟然發現家裡沒米了 就撥了通電話問遠在台中的我阿娘是不是要去買米
得到了一個肯定的answer之後 就邁開了今天的一小步 我的一小步 是家裡有飯吃的一大步。
還記得在去年or前年我也曾經幹過去買米這檔事 當時我還驕傲了一下說 再也不會被說「呷米嗯災米價」
不過這事情都過了這麼久 我今天連米要怎麼買都忘記了。

當店裡的人問我說
「 你要買什麼?」
「米。」←超簡短蕭式回答風格XDDDDD
「吃飯那種嗎?」
「嗯。」
「買多少?」
「……」
「一斗?」
「(點頭) 」
「$195」
「謝謝。」

不過人的慣性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明明離我家比較近的米店還有一兩間
我就偏偏要跑到去年or前年去的那一間買 這就是f=ma嗎?(胡說八道ing 呿~)

當然買了米不煮也是白搭~~~所以囉~~~首先 因為我家人口十分的稀少 只有三個 逼摳斯哇阿兄人在高雄~
所以只需要舀上兩杯的米就摳以囉~看著這些米 我suddenly興起了拍照的念頭
也就是這一篇無聊的煮飯文誕生的由來desu~

緊接著的動作是洗米~要洗兩次喔~~應該吧~~我都是這樣做的
(偷偷縮…其實我n年前不但不知道米價也不知道要洗米這回事 再偷偷的說 要不是之前看到同學煮菜有洗菜這一個步驟 我也不知道要洗菜的說…←這人簡直比已知用火的山頂洞人還要沒啥小路用啊 XDDD)
可是 我每次在倒洗米水的時候 總是會不小心把飯粒也一起倒出來啊~~雷公別摃我>///<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但這就是所謂的討債吧我想 囧rz"

最後放入電鍋之後 等個大概十五分鐘再把電源插上去
半個小時候~~香噴噴的白米飯就浮現出來了yayaya~~~只是看著煮好的白飯 心中有無限的感慨啊~
我現在真的想要為五斗米折腰啊~~~結果最後還是免不了淪落為complain文的命運~~
命運~~~命運~~~ㄝ吉他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