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靈感的時候總是遇上當機  沒有靈感的時候卻又想逼迫自己交出一篇文

辛棄疾 為賦新詞強說愁 我不是什麼偉大的文人 卻也為作新文強胡謅

剛剛看電腦看的很累的時候 去床上躺了一下 腦袋閃過一個問題

人為什麼要活著? 是為了自己而活還是為了別活 我是傾向後者的

人活著其實很痛苦 要經歷很多事 生離死別都痛苦

 當然 人生不乏快樂的事情 但自己真正記得的快樂能有多少

能夠留下深刻印象的 往往都是刻骨銘心的痛苦 我就沒有聽說過刻骨銘心的快樂

那既然那麼痛苦為什麼還要活著?之前好像也有被問過類似的問題吧 當時我是採取一笑置之的語氣回復

現在 我覺得 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 每個人身上所承擔的苦痛都已經太重

一死固然可以了結自己的痛苦 卻要帶給自己的親人無窮的痛苦

與其這樣 我會選擇好好的活著 雖然我還是覺得死了痛快

人世的 親情 友情 愛情 都很可貴 在這些感情間  卻也同樣的充滿了喜樂與苦痛與哀愁 

而這些情感 交織錯雜起來 就是一個人的人生體驗....而我們 還是得繼續這樣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