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駕訓班的教練,我個人覺得他是長得很有型的歐吉桑,可是我不敢跟他說想拍照,所以只有偷拍的側面。
        今天是路考的日子,教練昨天有交代說八點前要到,所以我七早八早的就出門了,但早早到的我命運卻是晚晚考,為什麼?因為我開的那台11車,5個要考試的人,只有我一個人筆試有過…什麼情形啊這是,教練還說這樣害他被噹,不過我們覺得很奇怪,筆試沒有過關教練啥事啊?教練說因為他被說沒有逼人學科唸得緊。

        然後教練在講解場地時講了一個笑話,在他還沒破梗前我就聽懂了(唉~人太聰明也是一種錯誤啊~)不過我還是笑了,什麼笑話?教練說有個監考官跟他旁邊的考生說要加油、要加油,考生就一直說謝謝、謝謝。笑點在哪,‧←這嗎,(不好笑,囧)結果考官說謝什麼謝,我是叫你踩油門啦!真是個淺顯易懂的笑話啊~呼~教練講完後大家都笑了~當然我也有捧場的笑一下就是。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而且難熬的,雖然我也是一邊的在聊天,說也奇怪,平常根本不認識的人這時聊起天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唯一的共通點是教練是同一個。看著前面的人一個一個過關,心情也是緊張到爆表的程度…終於要輪到我了…沒想到在還沒考試的起步,我就熄火了…囧。教練在一旁看到還喂喂了兩聲,叫我要深呼吸~深~呼~吸~又等了一下,我的考試開始。

〔一〕倒車入庫:這不是我要誇口,自從我把車開到練習場之後,還沒有在這個地方出錯過,在車內的記號對上柱子後,想著右二左一左一的金庫密碼,啊~不是啦,是方向盤的轉圈數,果然是順利過關了!但是因為平常從來沒有出過錯,倒車入庫的順利我倒是視為理所當然。
「二」平行路邊停車:從這項開始,我就剉咧但啊…成功率大概是90%,也就是說做10次大概會失敗1次,昨天練習的時候就失敗過一次了…其實今天在做的時候我最後左兩圈轉得有點早,導致沒有穩答答的停進格子,有點偏但問題不大,趕快開出來後裝沒事往曲線前進。
〔三〕曲線進退:成功率約是75%,以一個不能失敗的考試來說,成功率實在是太低了!不過大概昨天我有失敗過,所以今天是順利的完成了。把車開到指定的地方等監考官上車時,考試完成了一半,也放下了心中第一塊大石。


(等的時候太無聊,拿手機偷偷拍些照片 連手都不小心照進去了。。。)
        監考官上車之後,他說,可以開啦~我也想開始…但車子不動我有什麼辦法>"<,一急之下,又熄火了~真是圈圈叉叉,大概有被扣八分吧我想。而且我總覺得,手排車的考驗…是在曲線進退之後才開始…在心中默唸願上帝賜福於我,阿門!

        剩下的兩個考試,就是上坡停車和換檔穩定測試了,一邊開車一邊默想著昨天教練的交待,一邊對準上坡的管線,不過我每一次車輪跟管線的距離都窄的誇張,好像隨時會壓到…然後在要下坡之前,我還是不太會聽引擎的大小聲變化,踩了好幾次油門後才開始慢慢放離合器,兩腳固定住之後放手煞車,啊~太好了…往前往下,到這個坎站,上下坡道已經等同過關,而且青紅燈也很識相的很青,一下來,我就只剩下換檔穩定測試了,感謝真主阿拉。

        事實上,自排車到換檔穩定測試之前,監考官就會下車再上另一個考生的車了,手排的才會繼續坐在車內看換檔,其實這時候我是又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考試終於要結束了;緊張的是,我可不想在這45公尺功敗垂成,機車路考敗在最後的夢魘還在…俗話說了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啊!我可不希望歷史重演…在停車再開的那個牌子前,再度深~呼~吸~踩油門放離合器起步,第一棵樹之前,踩離合器換二檔…在寫著45公尺的立牌前,踩離合器換三檔,換完三檔踩油門衝終點,終點衝過,監考管說,好,考過了。這幾個字聽起來宛如天籟之音啊!考過了~喔耶~所有的擔心都放下了,只是我每次換檔時車子都會震一下震一下的,應該是有被扣分吧~管他的,只要不扣到不及格就好,阿彌陀佛,佛祖果然有給我加持。

        事情還沒完咧…監考官下車之後,我看到教練叫我把車開回空地,正要起步時,監考官從我車前經過…差點被我撞到…冏…還好我已經考完了,好險!總之,我正式考到駕照啦,可喜可樂,可喜可賀!

        昨天第三百話的大明群俠傳讓我很失望啊…十足有歹戲拖棚的fu…愛倒是好看多了。另外就是之前看神劇的廣告說是小劉要受誣陷成階下囚,我實在是覺得天牢該給他一間VIP室啦,進天牢跟進灶咖沒兩樣XD~本來是想直接把文章存在隨身碟的,不過最近那間網咖主機做更新…我的mp3在一堆電腦前是毫無用武之地啊~哎~還是利用手機很苦命的一字一字慢慢來囉~看看時間~要準備來看雙龍奪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