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我想要投遞的工作職缺 我知道了一件事
那就是 我必須學會EXCEL
事實上 對於這電子試算表 並非一竅不通
畢竟在大一的時候 有上過文書資料處理這樣的一個課程
想起當時...在上WORD的時候很歡樂 覺得EASY啦
但是一到EXCEL的世界 有種世界崩壞的感覺降臨
那個時候真的都靠著一張磁片做投機取巧的事情
現在想起來倒是有些懊悔 如果當時就學起來該多好
為了我想學 我老媽跟住南投的大阿姨借了EXCEL2002這本書
這本書...不是我在愛講 還真是厚得好比恨天高
看了看前面的部分 那些都還在我大一曾經吸收過的範圍
翻到後面一點的地方 關於函數公式什麼的 我的頭就痛了
今天在逛大潤發的時候 看到一本比較薄的EXCEL相關工具書
立刻拿來看 才發現 吳明哲其實沒亂教
那些該有的公式什麼 像是SUM LOOK UP...之類的
他都有教 對於VLOOK UP跟HLOOK UP 我是印象比較深刻
因為當時什麼都學不起來的我 就這個公式有記得...
這就是我跟LOOK UP界的緣分嗎XDDDDDDDD
今天在大潤發那邊 看到一堆有關電腦的工具書
真的有種深深的感覺 學而後知不足
只有見識淺薄的人 才會覺得自己很厲害
我還是要多看 多聽 多學習......................
用這一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