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吃完飯後 我回到家
認真的想了一下聊天時聊到的事情 我真的有非常想要什麼東西嗎?
想了很久 發現答案還是沒有 因為我覺得生活上衣食無虞
於是我問了一下爸爸
這樣是一件好事嗎?或者不是一件好事呢?
爸爸回答說 這樣是很好 但相對來說也很不好
所以我問了為什麼 他講了
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代表知足 人能夠知足其實就很幸福
但是相對的 因為知足 所以就無所求
當人沒有什麼需求的時候 其實也就沒有什麼鬥志
沒有鬥志的話做起事來就會懶散而不積極
的確 我就是個懶散的人呀...
這是我的優點 也是我的缺點吧 安於現狀 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