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 SHOW姐姐的友情贊助~~
當然 配色上  還是會尊重原著
不過 這種顏色的部份就是我個人的碎碎念
現在想到 不想發台視討論區的另一個原因就是 我的主觀意識太重
懶得跟那邊的人戰 還是發自己的部落格就好 哈哈


本日重點

翰文忘了懷玉
懷玉用蓮花化身復活
芙蓉自殺 疾風救下 放閃光


本集劇情

1.太子當眾羞辱芙蓉,芙蓉不甘心回嘴,王爺打了芙蓉一巴掌,芙蓉跑走。
太子去死啦 愈看愈怒  吼吼吼~~~
太子還說芙蓉不貞潔會破壞漳州靈氣,帶來災厄,搧動村民把芙蓉丟進九龍河
村民也太好煽動了…
看這倒讓我想起了之前看聊齋奇女子時的辛十四娘最後一集。
我很愛感嘆無關的事XD


2.如意平安安慰芙蓉,王爺回來要大家不準再提這件事。王爺跟珍珠解釋不是不相信芙蓉
,是為了全家人忍下這口氣。

3.歐陽子咻咻咻亂砍,被砍中的植物流血,攝魂陣完成。

4.愛君高明相會(這一段好歡樂阿,小明明~)。
愛君真的很可愛 是這禮拜在沉悶的劇情中唯一的亮點
而且看他搥打小明明的樣子 就覺得好好笑


翰文詢問救懷玉的方法,愛君說找王母娘娘借蓮花來化身就可以。
上天庭的方法是把花生仁種在寶穴就會長出直達天庭的藤蔓。(這是傑克與豌豆吧)

這不是傑克與魔豆嗎?這齣戲真的是綜合了古今中外
實在是非常有國際觀(咦?)~~


不過愛君不知道寶穴在哪,這時候瘋女又來提示了(瘋女才是神機妙算阿,什麼都知道)
說真的 到這個時候為止 我真的覺得 這瘋女一定是媽祖的化身
沒想到…竟然是…(等等破梗。)

,話還沒說完就被歐陽子抓走。

5.翰文主僕三人為救瘋女中了攝魂陣,愛君拿出小紅傘救人。
翰文河伯從瘋女歌謠聽出玄機,前往溪邊竹林。
我個人覺得這段還滿拖戲的…就是瘋女講一次…
其他人順著她的歌謠去分析 然後再講一次
不錯不錯 一個歌謠 雙重拖戲

6.麗淑去看芙蓉,替王爺說話,芙蓉不諒解。
村民來王爺府鬧,芙蓉出來,村民大暴動。

7.翰文等人在竹林發現手環,河伯愛君入手環發現睡覺的懷玉在發光,懷玉醒來伸懶腰打
哈欠,碧玉明火自動發射,河伯說懷玉吸收了日月精華,可以輕鬆控制碧玉明火了。
恭喜啊~懷玉從小火操控者進化為噴火龍了(誤)

8.花生仁長出大藤蔓,翰文河伯上天庭去借蓮花。

9.村民抓走芙蓉,麗淑跟村民說芙蓉幫助他們的恩情,王爺跪求村民,村民軟化,決定讓
芙蓉多一塊板還是要放水流。

那麼...這個畫面讓我想到的是七俠五義焦貓貓也有一段被綁在木板上放水流的事耶
焦貓貓真是個大美人
(可是這齣戲是懷玉媽祖 不要一直講無關的東西啦~~)


10.翰文河伯在天庭遇到蓮花仙子,仙子提出拿翰文對懷玉的記憶換蓮花,翰文同意。
 (這該不會又是試煉吧)
失憶大爛梗( ′-`)y-~

11.愛君約小明明愛的散步,小明明心繫翰文不想去,愛君使出魔音傳腦,小明明答應。
愛君的威力超驚人 難怪地府的人都很怕她 會說高明娶了愛君是為民除害 除暴安良XD
真的是會被鬧到不得安寧 哈哈~~

歐陽子趁機想砍藤蔓(姆哈哈真有喜感),瘋女阻止被打現出原形-兔子精,
這齣戲的神劇模式雖然很重 很多劇情大家也都有猜到 ex:蓮花化身...
不過 瘋女是白兔精化身 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錯 不錯 能夠讓觀眾猜不到的劇情 原則上來說 我都覺得是好劇情
(但要是像歡喜來逗陣那種…例外…囧 我不是批評歡喜啦 其實我看歡喜也是笑得很開心 只是有的劇情真的不知道是在演什麼鬼。)

歐陽子開始砍。
河伯翰文感覺藤蔓在搖動,鬆手往下掉,河伯施法聚雲嵐托住兩人。
愛君回來,再次用小紅傘對付歐陽子。

好可惜小紅傘不是上次河伯代嫁時的那把塑膠傘 不然又可以拿來嘲笑一下了~
(喂~你真的是這齣連續劇的忠實觀眾嗎???)

12.高明等人找不到翰文河伯,愛君發現雲聚集的不自然,眾人往雲所在方向移動。
翰文河伯掉下來,河伯昏倒。眾人把河伯帶到蕃薯嬷家,愛君看出河伯法術用盡,變成普
通人了。愛君說子時施法可讓懷玉用蓮花化身復活,翰文疑問誰是懷玉。

13.疾風救了漂流的芙蓉,用CPR對芙蓉急救,把昏迷的芙蓉帶到空屋休息,自己回太子那。
這邊的CPR應該只是借位吧~~不過看到疾風芙蓉閃我就開心 科科~

14.眾人疑惑翰文記得眾人卻忘記懷玉,問起相關的事,翰文就頭痛。

15.翰文回到王爺府,問王爺怎麼臉色難看,王爺說芙蓉失蹤。
魏中來報,找不到芙蓉,王爺生氣硬起來要去彈劾太子。
王爺的逆襲 遜  斃 了
直接去砍了太子比較快啦~~太子真的是考驗我耐性的最大敵人~~

16.太子追問疾風這五個時辰去哪了(這分明是太太在逼問丈夫行蹤阿)
疾風掰說心情不好去煙花樓喝酒,太子要他不要再去了(醋桶打翻了)
士兵來報,王爺派人往京城方向去,太子說不用為王爺浪費精神
(應該要送他ㄧ桶汽油跟ㄧ根火柴了)
但是 我唯一支持太子的部份 就是太子疾風閃
我知道 太子疾風是相愛的


17.河伯解釋翰文為什麼會忘記懷玉。
愛君河伯要去施法,河伯覺得身體重,卻進不去玉環裡,愛君說他已變普通人,河伯大喊
我不要(配合這不是肯X雞動作),懷玉被吵出來,安慰河伯。(搔癢那段滿可愛的)
恭喜河伯 正式升任第一男主角 這樣就不能躲進手環裡面逃避戲份囉
(咦 河伯不是本來就是第一男主角嗎XD)

18.芙蓉醒來,想起是疾風救她,自怨自艾模式又啟動。
一開始神機妙算的芙蓉已經不見了 囧
難道這是入魔前兆?
我個人可是非常支持芙蓉變身成為大魔王的~~然後 跟疾風放超強烈閃光吧~~

19.愛君施法蓮花化身,順序:懷玉先對蓮花吹一口氣->愛君使用口訣&小紅傘->化身軀體出
現->魂體合一,完成。瘋女在一旁全看到,去拜金蘭墓說會好好照顧她的女兒和兒子
(如果兒子是和懷玉曾有心電感應的阿清的話,有可能金蘭被火燒後沒死,之後又生了個兒
子及救了白兔精,所以白兔精才會是火燒過的金蘭樣子出現,只是個人推測啦)


本來live推文很冷清 到了這段 開始爆增討論 哈哈^^"
其實live的推文是我劇情寫多寫少的關鍵 但昨天知道show姐姐要代筆
就沒很認真看了(被揍XD)

但我看這段最高興的其實是 懷玉終於換掉新娘衣&髮型了啦

20.懷玉回府裡知道了芙蓉的事,跑去找愛君請她幫忙找芙蓉,提出用撮合高明愛君當交換
條件,愛君答應,要河伯去準備八根蠟燭和一碗香灰。

21.(本集最精彩!!!)
芙蓉要自殺,疾風一把抱下芙蓉,安慰芙蓉,然後~~~親下去了!(放大閃)

這段閃到爆炸啦!

沒想到王皓竟然真的親下去 疾風 你是真男人(≧▽≦)b

下集預告
1.王爺跟太子嗆聲,太子要王爺交出懷玉。
2.翰文要太子回頭,並要跟他斷絕兄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