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想 有時候 不能因為劇名很長 就毫無顧忌的刷下去了

看完其實心情並不是太好 或許是我太習慣有頭有尾

對於這種沒有結局的開放式結局........有點不能接受阿阿阿!!

 

好 那麼 關於演出這部份 我還是要稱讚一下的

真的是十分自然 就像自己家 或者是鄰居家的一般生活一樣

非常非常的平常 

但就在這平常的狀態之中 也是能看出一家子的個性

 

大姐在我看來就是個很壓抑的人

雖然有時候會忍不住聲音大了起來 但是又立刻縮了回去

 

二姐是家中唯一有嫁出去的 嫁給了一個老師(現為主任) 本身也是個老師

對他有一句印象很深刻的台詞是

「要對所有的學生一視同仁」

「 有 我一視同仁的討厭」

當過老師的一定心有戚戚焉XDDDDD

不過當然是開玩笑的

 

小妹從頭到尾都是件很隨興的衣服

就算家裡客人有來也沒有換過

寫得小說得獎也是寫自家的狀態

雖然有在便利商店打工 但我其實覺得她跟哥哥比起來還更跟現實脫節

 

家中唯一的男丁有人形容說是個廢宅 有夠貼切

他一出場我就完全覺得這就我哥在家裡的樣子阿 一模一樣

不過演員帥&可愛多了

基本上故事原型雖然是三姊妹

但是吼 因為我個人不太看歪果仁的東西

所以我是不會被故事架構所影響的

其實在他身上有好多的未爆彈跟矛盾點

可是戲沒有演那麼長 就在某個地方戛然而止

問題沒有答案 故事沒有結局 這其實就是人生的縮影阿。 


好話說完 我要開始抱怨了

我的位置在第二排 不是第十二排 也不是第二十排 

是第二排!!!!!

BUT...我一直覺得收音有夠差 我在這麼前面 這麼靠近中間的地方 都聽不太清楚

莫非是員林小劇場的特殊構造 越遠聽越清楚嘛???

可是我上禮拜看再說再見時 可沒這方面的問題喔

第二個 戲後的座談會

或許是因為上禮拜的經驗頗為美好 我也以期待的心情想聽聽導演跟劇作家的分享

只是呢...一開始問觀眾有沒有問題的時候 

其實也沒有等多久 就立刻說我知道沒有  接著開始了自己的長篇大論

這是我今天在劇場第一次感到不耐

因為5分鐘內可以說完的事情 整整說了快15分鐘 這就是囉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覺得 他們在闡述自己理念時 有一種學現代戲劇的優越感

而我其實比較屬於傳統戲曲的粉絲 聽起來就是還滿刺耳的

不過這純屬個人的偏見 所以當有觀眾提問的時候 我就趁隙離開了

 

回家後我突然想起了一段往事

大學上戲劇選讀課的時候 需要分組報告

忘了是第一組還是第二組報告的時候

有被老師打斷 理由大概是不太瞭解(?)他的報告還是說法什麼的

雖然我的確也是聽不太懂 不過當時只覺得那老師是故意找同學麻煩

不過後來輪到我們自己這一組的時候

我記得那老師倒是從頭到尾笑笑的看著我們的報告&演出

我想她當時應該只是想幫助我們理解才會這麼的針對前面的組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