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第一單元終於結束了…

歡迎收看 一段忍與跳針的故事

*~阿清傳奇之白兔報恩完結篇~*


<第二十六集劇情>

續上集 最後 平安如意發現是珍珠綁走蕃薯嬤。

1.河伯跑進媽祖廟 將白兔精從收妖幡中放出 跟白兔精一起求媽祖婆幫忙解決困難。
  潘太師追上說他無論如何都要收服白兔精這妖怪
  懷玉叫住手 龍湖也來跟潘銀山嗆聲 要潘銀山不準動他的女兒跟白兔精。
  小明明說殿下叫他保護阿清 愛君跟小明明愛相隨XD

  太師說 對想破壞他規矩的人 不會手下留情~
  在這個moment~平安如意抓珍珠來 說珍珠就是抓蕃薯嬤的兇手。
  太師不信 問珍珠 珍珠說 是白兔精做的...
  白兔精否認 懷玉相信白兔精

  太師問白兔精為什麼要化成金蘭的樣子 白兔精說起為了躲避五百年一次天雷的回憶
  就是在金蘭生產的那一天~~白兔精拜託金蘭讓它暫時進屋裡躲一下(?)
  (啊…是嗎?我昨天超不專心的說(話說我哪天專心過了( ̄▽ ̄#)﹏﹏)
  看到有人鬼鬼祟祟的在外面放火~白兔精要救金蘭出去
  金蘭要白兔精幫忙好好照顧她的兒子
  但因為她一個人要同時顧阿清懷玉忙不過來 所以阿清是她設計給蕃薯嬤照顧的。

2.聽完了這麼感人的故事後…
  (呃…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啦…我這人看電視很少感動的>"<)
  潘太師依舊很有祖傳風格的番番番~~堅持要收妖~
  寫了疏文 上達天聽 這齣戲天庭的人真的 非常 非常 非常 有效率
  寫完兩秒鐘 玄天上帝就派了天兵天將來要抓河伯跟愛君去審問…
  這時 地府愛君的幫手黑白無常來了~~
  河伯感嘆 人家的後台那麼硬 他都沒後台XDDDDDDDDDDDDD
  (其實這戲應該是天神大亂鬥吧XD)
  黑白無常撒下了一個 疑似蜘蛛網的東西 網住天兵天將~
  說是 一個土豆仁高人幫的忙~
  愛君想這"地網"明明就是她哥閻王專用的…哥哥果然對她很好~
  (地網…這蜘蛛網竟然叫這麼普通的名字…另外黑白無常真的很愛點歌
   繼昨天愛情的力量之後 今天來了個爛田準路)


3.鏘鏘!!本劇最靈的媽祖顯靈了~(懷玉變成媽祖了 囧")
  把地網收走 告訴大家
  ①懷玉的真身為「蓮花玉笏」
  ②愛君跟河伯的天命是輔佐懷玉 叫玄天上帝派來的天兵天將回去報告
  ③問潘銀山是否心服…
  太師不服 說妖怪神仙的話 他都不信 要有證人他才願意相信
  媽祖派黑白無常去提證人 蕃薯嬤的女兒-婉君。

  婉君指證 當年縱火的人 是 珍珠。
  珍珠跟下跟婉君道歉…婉君冤情洗清 從火燒的臉恢復正常 跟蕃薯嬤拜別。

  媽祖要白兔精好好跟在她的身邊修行。
  另外給懷玉幾句話。
  「懷玉懷玉 歷劫明記 最親的親人是最大的的敵人 一念成仁 一念成魔。」
  (嗯~芙蓉終於要成魔了嗎???快點啦~
   如果她成魔的話 使壞我就覺得是理所當然 說不定我會重新愛上她XD)


  媽祖退駕 懷玉出來 感謝白兔精…白兔精在懷玉耳邊說了一些話。

  事情解決後 黑白無常祝福愛君跟高明「功德圓滿 早日回地府」XDDDDDDDDDD
  玄天上帝派的天兵天將 要太師在疏文上簽字 撤銷告訴…
  (撤銷告訴咧…囧 那不知道有沒有時限 比方說20日內提起之類的…)

3.太師要找珍珠算總帳…懷玉阻止太師殺珍珠
  (這個時候懷玉似乎講了一個蜜蜂的小故事??但我不小心把網頁關了 囧囧囧)
  總之 當我再開網頁的時候 就是蕃薯嬤說 她雖然恨珍珠 但也可憐她
  太師說 連受害者家屬都原諒她了 他也沒什麼好說的…
  珍珠要太師放心 她以後一定會痛改前非…

  所有的事情解決…都要歸功於是媽祖婆的保佑。

4.愛君高明閃~~其實小明明也頗會說情話的嘛
  愛君跟小明明道歉說 她不該對他那麼兇
  小明明說他覺得這樣很好
  他欣賞 外型美麗 有善良的心 又有正義感的愛君
  愛君整個大心啊
  小明明害羞說要去看阿清的認祖 就跑走了~~
  愛君說 小明明真是木頭 不過是個英俊的木頭XDDDDDDDDD

5.認祖大典…阿清叫了珍珠~~~娘~~~~~~
  懷玉說不管如何 珍珠永遠是她的娘…
  珍珠:「原來寬恕是這麼好的事。」
  (所以我們要學習珍珠 原諒編劇讓我們看這麼久的跳針戲
   而且要感謝編劇 讓我們學習到忍耐與寬恕的雙重美德…嗯。)

  太師問龍湖再來有什麼打算 龍湖想帶全家人回漳州過平靜的日子
  蕃薯嬤要龍湖幫忙照顧阿清 別讓阿清受委屈
  龍湖說NO WAY 因為要讓蕃薯嬤繼續照顧阿清…阿清也要蕃薯嬤一起回去。
  太師要珍珠痛改前非 珍珠保證她一定會做一個好母親、好太太…
  (珍珠的保證...讓我想到 三隻雨傘標的廣告說 囧")

6.懷玉說她不能回漳州 要進京城尋找親人…
  原來白兔精在她耳邊說的話就是…懷玉的娘在世間尚有親人
  但家道中落後 從杭州搬往漳州…唯一的線索就是…有傳到「無縫天衣的作法」

  懷玉、河伯、愛君、小明明、平安、如意
  說要同甘共苦一起上京去
  (這段眾人把手放在一起的時候 我都想幫他們叫加油加油加油了XD)

 那麼...第一單元到此告一段落…我也要暫時休息了~~

接下來的宮中風雲…希望有其他人能接手劇情文啊…。

1.苗娘娘出場 翰文回來 芙蓉送苗娘娘禮物 娘娘很喜歡
  本來要帶芙蓉去見皇上 但因芙蓉的裝扮作罷 叫「秋香」幫芙蓉打扮一下…
  我覺得…這齣戲的婢女 好多 而且都有名字…不算平安如意的話 出現過的有…
   香兒(第三集珍珠陷害懷玉的犧牲品)
   蘭兒(太師派去害太子的…而且還頗正的)
   鳴琴(郡王府的婢女 應該是芙蓉的吧)
   華兒(要下毒害太子 被疾風發現 領便當的那位)
   秋香(看到秋香 我只會想到唐伯虎啦 囧囧囧)

2.御花園 皇上 皇后 太子妃賞花ing
  皇后跟皇上說他像大樹(?) 皇上感嘆年紀大 該把皇位交出去
  太子妃想 這樣她才能趕快當皇后。
  皇上問苗貴妃怎麼沒出現 苗貴妃就帶著翰文來了…
  接下來是一陣鬥嘴…之後大家轉移陣地到下個地方…
  (嗯…民視演娘家 台視演古裝版娘家…嗯…)

3.皇上問詹公公 那桌的氣氛如何 詹公公分析說…
  太子 太子妃 皇后 苗貴妃 翰文 是五行相生相剋…
  這段分析實在是太繞口令了 我也記不起來
  但聽到像粉圓那句 我笑了XDDDDDDD
  公公說這樣的關係 除非改頭換面 否則無解…
  皇上說 怎麼無解 他不要理就好了...
  (這皇帝爆炸沒用的 第一單元是沒用的郡王爺 第二單元 大概就是沒用的皇帝吧)

4.玉真混在表演群中 要刺殺皇帝 被翰文拉下面巾後要他快走 太子追上看到
  審問玉真…皇帝問皇后該怎麼判 皇后先說判死刑 皇帝說如果要減輕
  皇后說 那就改判終身監禁...皇帝問能不能再輕一點…
  (吼~我真的怒了啦 皇帝做得這麼沒尊嚴 什麼都問皇后
   人家太子在漳州可是一不爽就能滿門抄斬郡王爺家耶!)

  此時翰文跳出跟玉真一搭一唱~
  (翰文大概有去拜小胡為師吧 唬爛胡扯的功力還不錯)

  皇上放過玉真 太子跳出表達不滿
  苗貴妃說了太子漳州逼婚懷玉的事 被太子巴了…
  (嗯~~好久不見的每日一巴掌…但我昨天連預告一共看到貴妃被巴五次 囧)
  苗貴妃要皇上處罰太子…
  皇上頭痛之際 最有原則的潘太師來了~~
  太師說要判處斬太子…皇上決定打太子五十大板 押入大牢。
  苗貴妃不滿…
  後來 太子的五十大板是在殿上當場打 由公公執行。

5.太子妃(婉婷)照顧被打的太子 皇后娘娘來幫自己兒子擦藥…
  皇后要婉婷(這名字會讓我想到隔壁的六月 囧)改一下自己的脾氣
  婉婷說 對付苗貴妃這種人 就是要比她更恰…
  (所以…我真的覺得 這個單元 將會是一群番婆的故事 囧 希望別被我說中)
  <本集完>

下集預告:

1.懷玉要拜師學藝??
2.玉真因為尚功沒給她穿新衣服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