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跑腿了,目標是拿鞋子
其實我之前有跟我媽去過鄉公所附近的那台車,
可是自己去的時候,就有一種深深地不確定性...
騎著機車繞過那台車兩三次,還是不敢去詢問是否為修鞋子的那裡,
說穿了還是怕丟臉而已,誰叫他修皮鞋不好好的修皮鞋,
還在車前面擺了絲瓜,該不會是要賣吧??我也不知道。
拿了兩雙鞋,用有點破的台語跟歐吉桑講了一下話,
大都是他在講啦,就是講說這兩雙鞋子的鞋底是怎樣黏怎樣黏的,
然後最後就說這樣算喀秀ㄟ,170好了,我又看到另外一個來拿鞋子的客人,
所以說,我真的覺得,住在鄉下地方的人,真的比較惜寶(台語),
常常東西壞了都捨不得換,想盡辦法將他修好,
所以我身上常有我媽DIY的東西,雖然有的時候看了很令人哭笑不得,
可是那是他們的心意,另外就是,也只有在這種鄉下地方,
有著這樣手藝的人才能夠生存吧!
不知道我是否以偏概全了,但就我眼裡看到的,的確是如此。
以前人家說吃米不知米價,我是真的不知道,
現在我知道了,原來我們家這一邊,一斗米$210...
像這樣跑跑腿真的可以知道比較多的事情,生活上得小細節等等,
過去我的確是太封閉了。
最後 要呼應最前面放的影片--
把我的皮鞋擦黑 擦我的皮鞋 把我的皮箱拿來 拿我的皮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