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該搞個分類是"歌詞'心情"的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只想PO歌詞 ̄▽ ̄||

天倫家鄉
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編曲:陳志遠
風吹著故鄉風吹著故鄉 滿山的稻穗飛揚
生長的地方成長的地方 孤雁也不曾忘
豐收的村莊豐收的村莊 滿街都喜氣洋洋
面對著情郎編織著情網 共度那好夕陽
雖然闔家辛又忙 漢水雨滴換草香
雖然育蠶勤耕桑 秋寒織錦添衣裳
嗨嗨嗨 隨著風而來歌唱 我們採桑共享天倫家鄉
嗨嗨嗨 隨著風而來歌唱 我們採桑共享天倫家鄉


昨天回了一趟老家 映入眼簾的景象一切清晰如昨
一樣的屋瓦 一樣的廣場 甚至一樣很討厭會亂叫的笨狗
但是 這台抽水機卻已移置 而無法再行使用

記得小時候 我總是喜歡在後面的把手那邊
壓個兩三下 然後跑到前面去洗手
夏天的時候 冰冰涼涼的水 
滑過手心的感覺 那真是痛快

還有這台現在看來已經破舊不堪的三輪車 當年可是我的大玩具
可以當車伕載人 也可以坐在後面的"座位"享受搖擺不定的感覺
當騎車載人的時候 踩踏板是格外的辛苦 可以訓練耐力XD
說不定我高中腳踏車能騎那麼遠來上學 都是小時候練出來的呢!
每一次我聽到三輪車這首兒歌 都會想到我曾經騎的、坐的這一台三輪車

離去之前 拍下了外觀能見的紅磚牆壁
聽說現在留下這麼完整的三合院(四合院?!)地方已經不多了
能夠有這樣的故鄉存在 也是一種幸福吧!

不過 我們田裡 並沒有 稻穗飛揚 那就用芙蓉代替吧\(^▽^)/
這是去年暑假拍的了...我今年並沒有到田裡去實地走一遭
可是以後搞不好要整天泡在那吧 以後的事  誰知道 Who Knows?


有人催稿的 我交稿了 我要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