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王安石說過:“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

我是個平凡人 從小就胸無大志 偏偏小時候是愛作夢的年紀
偏偏身邊的兄弟姊妹 夢想志向一個比一個的遠大
他們問到我想作什麼?
我淡淡的說 只要能夠當個辦公室小職員
能夠求得衣食無虞的生活 那就夠了
(雖然我國小作文我的志願還是寫當老師=.=
但那是因為小朋友就該有小朋友的作文風格)
被笑沒志氣 我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我甘於如此
現今的社會在變遷 失業率又高
即使我的夢想僅止於這麼微小 難道就一定會實現嗎?
所以我對一切的事物不強求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最近讀思想史 思想史說
有常必無常 富貴必貧賤 會合必別離 強健必當死
一種物極必反的道理
所以 我只求能夠平凡而安穩的過生活 我很知足
因為我有疼愛我的爸媽 常講白癡話卻對我很好的哥哥
這樣一個美滿的家庭 我還有什麼好強求的呢?
<知足>詞: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