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詞選考試的最後一題 擇一作答 趁我還有點印象的時候PO個大概吧
(這個人真的是太糟糕了 文學史都沒念 就在PO網誌 都已經10點了)

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吳魯芹的數字人生當中,
他感嘆著這個世界已經被數字所控制,所以有感而發的借用了這句話,
人生總有很多事是不由自主,不能自己決定的。
當學生的人會在意課業的壓力,小職員會在意上級的施壓,
當好不容易能夠喘一口氣的時候,是否這句話就會應運而生?
人生總是在汲汲營營於某些事情,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心聲,也是一個慨嘆
因為人生當中有太多事情不是自己想改變就能夠改變的,
而在這一闕詞當中,我更喜愛的是末兩句「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多麼開闊的胸襟,又是多麼恢弘的氣度,但我也自知我做不到。
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越做不到的事情就越容易心生嚮往,
或許這就是我會如此喜愛此首詞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