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緒論的課程 我最喜歡的陳老師(Z U)
暫時沒有機會再上他的課...我多麼的不捨
既使如此 我還是不知道該去問老師什麼問題
上了那麼多堂 我只有一個問題就是"前揭書是一本書嗎?"
其實就我個人的觀感應該不是 但也沒機會去問了
就算要問 我也不敢問阿 因為這問題聽起來就很白癡
今天上的是一堂申論的課程 講義的頁數有102頁
之前曾經聽說其他地方上這堂課的時間有2-4節
但因為颱風停課的關係 我們的課硬生生被砍掉了一節
所以只剩下唯一的這堂申論課 上完了之後
本來就很喜歡很喜歡他的我 對他的崇拜更是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三個小時上完100頁 而且一個題目都沒有跳過
硬要說他有跳過的話 也是之前在正課就有講過的
而且其中還插入了一題老師自己的猜題
還在後面括號寫(陳氏獨門命題)一整個也太可愛了些
只不過聽得懂是一回事 要轉化成自己的語言寫出來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申論題就是這點超級討人厭 又不能完全性的亂掰
有的東西就是不會就死了 誰都救不了你
但今天上課的感覺是平常我們考試的申論題 是要把各個標題重點融合成一篇文章
但是法緒申論卻是要求要我們綱舉目張 簡單的說就是分門別類
說的更白話一點 把一段文章分大標題與小標題這樣
和平常我們準備考試的申論題方式完全相反
但老實說 我是比較喜歡分點的申論題 大概是單純記大標題比較好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