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2  

在一個不經意的轉身 發現了掛在衣櫥旁的笛袋

取出這把曲笛後 多少回憶湧上心頭

就是個恍如隔世的狀態

 

國小四年級的時候 一時興起加入了練國樂的行列

到5.6年級 也就理所當然的被編入了國樂班

其實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當時的決定是對是錯

 

為什麼我樂器會選笛子呢...理由有兩個

第一個 就是我小時候很愛看古裝劇

裡面常常有那種白衣飄飄的大俠

基本配備就是個笛子....欸...有時後會是簫啦

但那不管 反正我就是覺得吹笛子的畫面超帥的啦

 

第二個呢 就是因為跟其他樂器比起來

普通的笛子相對便宜

話是這麼說啦 當時的笛袋四五隻笛子加起來

要價也是要七八千呢

 

這隻笛子...

沒記錯是在松柏嶺那邊買得

印象很深刻的是

被當時的班導師嫌棄這笛子的音質不好

不過再怎麼不好 我都已經買了

還是帶著它經歷了國小高年級

 

其實就算到現在也是一樣

這種特殊班級的學生

家長的背景通常也很特殊

像我這種出身普通家庭的

基本上就是矮人一截

導師的勢利嘴臉從小就看得清清楚楚

或許這也是從小能夠察言觀色的另類收穫吧。

 

二十年過去了 當年國樂班的同學

我沒有跟任何一個人繼續聯絡

就算其中一個人後來高中跟我同班

也是維持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狀態

 

到了大學後 更是完全沒有交集

而這笛子 也一直束之高閣 沒有再使用過

 

在今晚的八點之前 我試著吹奏了一下

和小時候一模一樣的是 肺活量依舊不足

而不一樣的是

笛子的高音我已經無法吹上去

但我也搞不清楚 

是笛子的性能壞得比較多 還是我的能力更不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