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225  

捐款$100可以換一套明信片…基本上就是收藏用 也算是對傳統文化的一點點支持…

其實當時是被員家團的簡介文字 一入宮門深似海、參商遙對隔天涯。  給生火吸引到 於是在3/29那天衝去索票…

看到票券上寫4F我還不以為意 想說應該還是在樓下吧…畢竟我以往去員林演藝廳從來沒有坐到樓上過啊~

結果就是繼當年台中中山堂的最後一排位置後 我又征服了員林演藝廳的最後一排位置!!(是有什麼好驕傲的啦XD)

預訂開始的時間是19:30 但畢竟是跟學校有關 所以一堆官腔 讓我十分不耐 還好差不多19:40就正式開演了。

 

說到<<水月傳說>>這個劇名嘛…其實我最先想到的是N年前的水月洞天(喂)

看到上半場的百花仙子開場…嗯…原來是鏡花緣啊~這麼說就通了 鏡花水月啊~(死神招數亂入)

一開始的唱詞…似乎…就落拍了?後面雖然有補救回來 

但我總覺得很難專心入戲…結果我的目光重點就座落在文場的揚琴和中阮上了…

呃…這算是居高臨下的好處吧

雖然上半場我一直難以入戲…不過 but 人生就是要有個but

各種曲調的演奏我倒是聽得很開心啊WWWW

思君 風蕭蕭 送君別 七字調 江西調 瓊花調 探郎君

陳三五娘之三 代七字二 小客房(?)對唱

雜念的欵欵欵欵欵欵欵欵尾音~

還有很多曲牌因為我實在是坐太後面而看不清楚名稱

但個個耳熟能詳 甚至中場休息前來個瀟湘夜雨

整個讓我以為要演葉青系列了~~

這齣戲其實可以考慮以歌仔戲卡啦ok大全為賣點喔XDD

只是我一直在想

都馬調呢? 都馬調咧? 都馬調是到哪兒去了~?

莫非是我錯過了?沒有都馬調怎麼能算是完整的瓜啊戲(好啦這其實只是我個人偏見)

不過下半場~我期盼已久的都馬調果然出現了啊~

不但有都馬~還有吵架愛用十一字都馬~一整個了卻我的心願(啥?)

甚至徐敬業兵敗那時~出現了陰調~~wowowow~塞摳~太棒了~至此,我已無憾.

 

雖然我上半場不怎麼入戲,甚至覺得有些梗都太刻意一點也不好笑

不過到了下半場峰迴路轉,戲劇的張力就在於衝突啊!!

為徐敬業討武曌檄 

我真的覺得用的非常的巧妙

戲中徐敬業與武曌的人設是青梅竹馬

(一個十四歲被選入宮當才人當皇帝的老婆…正所謂十四為君婦 <李白長干行這句話才不是這麼解釋咧>)
(一個被武家老爸派人下手打死 被神仙救活)

25年後重逢 一個是大將軍 一個是想要登基為皇的太后這樣

一轉身 就已是敵非友。

最後那一段的武打身段打得有點久,但確實好看…

男主角似乎有點重心不穩~都有點害怕他會跌倒

說到這個 我也一直在等搖頭鬃 歌仔戲舞台劇好像加減都會甩一下

果然出現了~~~~只是吼…這頭套的頭髮有點短

耍起來沒那麼好轉好看啊~~~嘖嘖(是說這個人的意見很多)

 

徐敬業被俘至武曌面前的結局…

總覺得似曾相似…有點哀桑…坐在我前面好像還有人頗為激動的哭了…也太入戲了吧小妹妹~

但是當我看到畫面燈光全染紅的時候…很沒良心的笑了…(喂)

最後再補充個一點

一開始的金童裝扮,讓我實在很難接受這是主角

但一換成將軍裝後,氣勢凜凜截然不同

這真的完全證明了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