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fact 我第一次進劇場 看得就是大開的再說再見。
那天是2007 05 04 的晚上七點半
戲後的心得我曾這麼說
「不過關於感情、生命…
我想我經歷的事情不夠多 我體認的事情不夠多
所以無法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應該說沒有太多的想法
總之 戲終人該散 既然戲的名稱叫做「再說再見」 那麼就再見吧~」

七年後,與大開再度相遇。
在員林演藝廳上演的「金花囍事」
這次是因為前幾年在上「木蘭詩」這課的時候,看了「木蘭少女」
很喜歡裡面的貫甫~然後…嗯,所以就來了XD。

一般人看戲劇非常討厭被破梗 踩到地雷
而我 恰恰相反
我喜歡一開始就知道結局
既然知道這是兩年前就曾上演過的戲碼
當然要先看 看過的人的心得
歸結起來,就是一齣會催淚的喜劇。

當時我還嗤之以鼻,
還想說,以我這種沒血沒眼淚的去看
一定也是笑笑就算了。
however but !!!but however !!!
我居然有兩度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Amazing!!!這怎麼可能…
只能說 家庭親情戲一向是我的死穴吧。

那劇情的簡單講一句話就是
金花與她女兒的囍事(完)<立刻被毆>

第一次讓我有想哭的地方是
金花的三女兒要嫁去德國 

金花跟她說
你不會洗碗 你不會洗衣服 連被子都亂折 你怎麼嫁嘛←(這對我太有既視感了…)
你要記住 這段婚姻是你自己選的,以後遇到什麼困難、什麼痛苦
媽都不在身邊了。你要學會體諒,學會付出,知道嗎?

(欵~不是有人說過記憶力很差 看過就忘嗎?~
這就是買節目本的好處嘛~~~XD)

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好想哭 ,明明我又沒有要嫁的意思表示(攤手)
 
第二次想哭的地方在最後
大姐看到二姐跟媽媽都要嫁了 媽媽跟大姐說的話…
其實我台詞不太記得是說什麼,但情緒完全被渲染到…
坐我前面那排的女生根本就是在拭淚…這感染力太強了啊嗚嗚~~~

再來,我一定要稱讚他們的佈景跟道具
根本寫實到太超過
完全就像你家隔壁在發生的事情
房子外面有擺板凳、曬衣架、腳踏車、盆栽、洗衣機…除此之外還有電線桿當佈景
房子裡面有椅子、冰箱、衣櫃、倒廚餘的桶子 
演出吃飯的時候是真的有在吃東西…所以當然也很真的有把東西吐出來…(因為要演太難吃)
還有很神奇的二樓秋美的房間…然後秋美還會抽煙←這當然也是道具…可是看起來很像真的!!

喔對了 還有一個地方我覺得也太細致了
就是家裡四周的牆上還有掛著有錶框的獎狀…
但是舞台跟台下還是有點距離
所以我無法看出這些是純獎狀還是有包含聘書之類的紙(這不是重點好嗎XD)

一般來說 我覺得舞台劇在轉場有較為嚴重的限制
通常會採取比較簡單的布景取代…可是這完全反其道而行…
所以啊~靠著放廣播的聲音轉場,一方面不影響劇情進行
另一方面…轉場用的人力其實相對於其他戲來說,是還滿多的,
可能也需要拖點時間吧XD

說到廣播,這是設定在民國77年,也就是我不到5歲時的故事。
所以他選的歌…哈~~~~都是老歌(廢話)
守著陽光守著你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之類的~
而且廣播主持人的聲音還不錯聽…
其間還播了一個…

你是我高中同學?不 我是你高中老師的廣告。

↑咳咳…知道這個的人也不用隱藏自己的年紀了,只能說 歲月不饒人啊。 

 

可是~其實我覺得這齣戲

最關鍵的人物

並不是金花與她的女兒…

而是秋美的上司,王先生。

 

他就像是RPG裡面推展主線的NPC

最後還會加入主角隊伍的那一款

沒有他…

大家不會知道秋美心中的苦處 不會知道夏美隱瞞的事實

不會有跟冬美一起步上人生下一段旅程的結局

沒有他,這齣戲也就毫無進展

秋美依舊在公司被閒言閒語

冬美依舊在家當個家庭主婦

夏美與男友的事情不會引爆

既使是春美的事情發生了

但沒有接下來環環相扣的事件

我想…要改變還是很困難的。


七年前,對於生命,對於感情,我可能沒有什麼深刻的體悟
七年後,好歹我也多活了約365x7=2500多天
要說什麼都沒成長那是騙人的。

沒有人想成為誰的負擔,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而活,
大略就是今晚的感想吧!
(收尾還是好弱orz....)

 

對了 他們今年有再說再見二…

可是看了一下台中場的時間…完全跟我的正事有相衝突到…

只能等到下次再見了 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