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昨天的劇情 因為我前半部沒看 所以沒辦法寫~
不過ptt的好心板友寫了~那就借用一下囉
本來是想說直接連結網頁 但是…因為網頁那邊只有編輯前的 沒有完整版的~~~~
所以 還是只能一步 一步 一腳印的 複製過來了 orz"
當然 原則上 配色都會尊重原著的 哈哈 今天的碎碎念就這顏色配置囉XD

 作者  wildkiwi (還是叫我小笨綺好)                                  看板  TTV    
 標題  [劇情] 懷玉傳奇-千金媽祖-(23)                                                    
 時間  Sat Jun  7 03:06:24 2008                                                           
───────────────────────────────────────


=~=

今天趁著大人不在家~

來偷偷PO個不好笑的劇情文好了XDDDD

就在昨天的怨念很深(?)"兩塊糕"劇情的延續下...



1.懷玉還是被綁在柱子上 太師說了一堆不知道是啥道理的道理之後
  就把懷玉放了...囧(OS:阿要放人就放 還說那麼多幹麻!!)
  然後又看著金蘭說:奇怪 你看起來這麼賢淑 怎麼會生一個這麼倔強的女兒..
  (我們的好人白兔精還小捏了一把冷汗 以為被太師識破是白兔精...)
  然後珍珠就說:他要是賢淑 那我不就母儀天下了~~(冷笑)

珍珠你想母儀天下還不簡單嗎 就先洗個澡被太子看到 然後賞他一巴掌
太子就會對你無限逼婚 你就能變成太子次妃 然後 等太子登基就母儀天下啦~
A都~可是珍珠不是懷玉耶 搞不好賞太子一巴掌 立刻就被太子砍了
這樣的話 也很好~讓珍珠領便當 我也爽XD

  結果又被太師罰自打兩巴...沒錯...跟昨天一樣~~

  很˙沒˙誠˙意˙的˙兩˙巴˙˙˙
  (而且還自以為可愛的嘟了嘴巴...(/‵Д′)/~ ╧╧)


2.翰文整夜沒睡 就是在不斷的思考著懷玉昨天從樹上飛下來之後跟他說的一番話
  與河伯等人說的另外一番話 正當他在煩惱的時候...阿福端著他最愛的芋頭包與
  高明來找他~~講了一堆話之後 七皇子殿下就被阿福一句
  "吃自己喜歡的東西心情會變好"這句話點醒 決定去找芙蓉問清楚了~~

吃自己喜歡的東西…應該是會變胖吧 囧
是說我個人非常厭惡芋頭這個東西 每次吃火鍋的時候 只要看到芋頭 我都急忙丟給別人
我實在是很怕芋頭擴散開來啊~~←這人爆炸挑食的說。

3.正當芙蓉在房間裡擔心自己的詭計是不是會被識破 擔心懷玉是不是會守信....
  (唉...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咧 不要說謊不就好了...( ′-`)y-~)
  (編劇!!!我恨你!!!幹麻把芙蓉寫成這樣!!!!!┴─┴ ~╰(‵□′#)╯~ ┴─┴)

自從芙蓉被太子上了之後 已經腦殘智障化很久了(  ̄ c ̄)y▂ξ
快點魔化吧 我不喜歡搖擺不定的好壞人定位~~
快變大魔頭啦芙蓉 說不定芙蓉變大魔頭後我會重新愛上你~啾咪~

  叩!叩!叩!有人敲門了!!!
  芙蓉一番整裝之後 一拉開門 唉呀呀~~~
  翰文殿下端著兩塊~~~啊!!!是兩碟糕...站在門口...囧
  (編劇!你是很餓了嗎?硬是要延續昨天的兩塊糕就是了...)

兩塊糕…囧…
編劇是要挑戰 如何用兩塊糕撐過四小時的八點檔劇情嗎
真是創舉啊 厲害 厲害!真是太厲害了 千劇編劇群~~


4.翰文藉著自己愛吃的酸梅糕跟不愛吃的蓮蓉糕跟芙蓉說:

酸梅糕第一口吃下去雖然酸酸的 不討人喜歡 但是卻越吃越順口
吃到最後反而會出現梅子的甜味 非常好吃 就算忘記了酸梅糕的滋味
只要吃上一口 還是會想起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的 但是蓮蓉糕是自己最
不愛吃的 要是沒有人硬逼著他吃 他是碰都不會碰的..........



翰文的口味真特殊…芋頭包、酸梅糕…這些都是我連碰都不會碰的東西啊
(喂~那根本就是你自己挑食 不要牽拖說是翰文口味特殊啦 這位太太)

  芙蓉聽到這番話心中警鈴大作!!!

  心想:翰文該不會藉著這兩種糕來暗喻說不要騙他說自己是翰文記憶中的愛人
       不然到最後還是有可能會成為被拋棄的蓮蓉糕的!!於是就把心一橫
       決定拿自己的愛情賭在對懷玉的信任上 跟翰文攤牌!!!
       然後...就又扯了一個謊...Orz...

謊言:翰文一開始的確因為跟懷玉到處斬妖除魔而互有愛意(欸!哪裡有到處斬妖除魔?)
     但是到最後懷玉只對斬妖除魔有興趣 對男女之情只是好奇嘗試 所以就提分手了
     (囧 這也編的出來喔?)接著就說是自己在一邊鼓勵安慰翰文的 兩個人終於滋生
     愛苗(?)但是卻又愛在心裡口難開...一直到那天~~~翰文喝醉了 兩個人就.....
     (對!就是芙蓉被太子誤食的那天)


  接著就很生氣的跟翰文說兩個人是真的有發生關係!!
  跟翰文說不能因為吃了不愛的蓮蓉糕發現不喜歡了 就把咬過一口的蓮蓉糕丟掉!!!!
  然後翰文就跟芙蓉保證自己絕不是這樣的人 一定會跟她成親的!!!
  然後開心的芙蓉就拉著殿下去吃糕了...
  (到這裡...真的很想揍編劇...滿腦子都是糕 還把芙蓉寫成這樣!!!)
  (一整個感覺芙蓉無腦化的病徵越來越明顯了...Orz...)

  (可以直接挖個坑讓芙蓉掉下去然後就魔化了嗎? =_=/)

       以上...通通都被高福聽到了...


  一直到這邊..."高福"閃很大...不過我不愛...

這戲的男男閃真的很多 可是 男男閃 要帥哥才好看啊~~~
誰去把相爺跟夠蘇找回來演男男閃啦~
不然退一步 太子跟疾風也可以啦~
自從看了這戲之後 我的帥哥標準都降低了
本來疾風在我眼裡只算是中上程度帥哥 但這戲裡面整個進化為第一帥
由此可證 本劇真的 非常 非常 非常 缺帥哥
趕快找個帥哥來墳補這陰盛陽衰戲的空缺吧!!!我是認真的!!!



5.被打傷的懷玉 擔心阿清 執意要去看阿清 平安如意不准
  然後就要平安如意去買藥(嗯...謊稱自己被打到內傷很嚴重...)
  結果一去到阿清房間就發現阿清吐黑血~~~
  醫生說:有藥啦!!!但是要親人的血當藥引!!!( ′-`)y-~
  眾人錯愕...

又是老梗~但演這種梗再怎麼說 也比無限迴圈的兩塊糕好~
看來我對昨天的兩塊糕怨念真的很深XDDDDDDDDDDDDD


6.河伯 平安如意為了阿清去求媽祖~~~(本劇媽祖十分之靈驗 有拜有指示!!)

看了這戲之外 本來是無神論者的我 都要去信媽祖了啦

有沒有那麼靈~~
天靈靈~地靈靈~有拜有保庇~本劇媽祖有夠靈~~

  拜完之後 媽祖殿大放金光 然後河伯就莫名奇妙的掉到很歡樂的地府了XDDDDD
  平安如意決定去報告懷玉...

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歡樂地府

7.正當黑白無常很無奈的跟愛君抱怨每次都是爽到愛君 苦到他們的時候
 (聽說是閻君說他們都帶壞愛君....囧 我總覺得是愛君自己....)
  河伯掉下來了XDDDDD

(劇情真的很難寫...寫過劇情的大大...我了解你們的辛苦了...Orz)

愛君以為是小明明要河伯下來探望她的XDDDDDDD
河伯則以為是自己沒了法力變成凡人陽壽已盡所以來到地府....

河伯:啊!!!!
黑白+愛君:看到鬼喔!!!!
河伯:拜託~~你們這邊哪一個不像鬼!!!(拿魚竿指愛君跟黑白XDDD)

這邊河伯說錯了吧 不是哪一個不像鬼 是哪一個不是鬼
地府本來就是鬼住的啊 就算是愛君跟黑白無常也是鬼來著應該沒錯吧!!


不過河伯還是跟愛君報告了大夥情況...
說到自己要是還有法力 一定可以幫阿清找到親人!!!幫阿清治病!!!
愛君就說他有辦法  只要去到元神宮看看 就可以知道河伯為啥會喪失法力


8.到了元神宮所在地...
 (是說這佈景...大家沒看錯...是真的有高樓大廈 囧)
 愛君施法叫出了河伯的元神宮...(ㄜ...抱歉 我忘記她的咒語了...)
 (宇宙上下 天地四方 河伯元神屋速速前!!!)←感謝tc1026大凌晨熱情提供!!!
 出現了一間很像媽祖廟的元神宮~~~結果不是河伯的 是龍湖兄的XDDDD
 河伯的元神宮是一間需要縮小燈才能進去的小房子XDDD

從這邊我們可以知道 編劇不但愛玩GAME 也愛看卡通
嘖嘖嘖~小叮噹的縮小燈都出來了 那下次搞不好可以出現時光機
上演一段 穿梭時空愛上你 ←這名字聽起來真像言情小說名
老娘已經八百年沒看過言情小說了耶~

 後來在這邊我們知道了河伯的生平XDDDDDDDD
 (短腿烏龜→烏龜精→烏龜仙→河伯)XDDDDDDD
 因為之前施法過度 所以小房子被淤泥塞住 導致河伯喪失法力...
 只要打掃乾淨就可以再度回復法力了~~~
 掃地 掃地 掃心地 掃完就會有法力 (我亂說的XDDDD)


9.掃完之後 嗯...河伯的法力沒有明顯的進步或是恢復跡象...
  不過河伯執意要去像媽祖廟的龍湖元神宮看看.....
  在那邊看到了龍湖的生肖 錢財 子女
  大家發現了龍湖有一子"陳飛卿"!!!!!今年剛好滿12!!!!
  結果要離開之時"巧遇"閻王 正當閻王很生氣的要將眾人打入無間地獄之時
  媽祖聖旨到~~~~
  因此閻君網開一面 罰(?)愛君必須要做滿一百件好事才能再回到地府
  (這明明就不是處罰...是編劇開恩阿~~~)
  (所以大家有一陣子可以看到很歡樂的"高君"閃了~~~)

  所以愛君很開心的到了地面...

喔耶喔耶喔耶~(學唐小玲在那個家具廣告跑跑跑的動作)
眾所囑目的歡樂愛君要來和她親愛的小明明相會了~~
小明明~保重啊(揮手帕)~這下可以看好戲了<啊 這句話是雙關沒錯 科科>

10.接下來就是王爺懷疑阿清是自己的兒子 兔精假裝要用自己的血來治阿清
   王爺心疼 所以就用自己的血來當藥引...王爺決定自行調查阿清身世...
   珍珠發現阿清可能是王爺子嗣 利誘金寶監視王爺...
   (ㄜ...我省略很多...大家會介意嗎? 囧> 不然看有誰要來補完好了...)


11.說到太子這部份....ㄜ....
   我可以明天再說故事嗎....
   因為又要扯到小故事了耶....囧
   太師太子很愛用小故事....Orz
   那先這樣囉~晚安~~~


睡飽了~來繼續昨天的太子部份吧~~~(茶~)

12.因為一憂子的符咒昨天被太師換掉了...不過還是對逃亡中但是人很正的蘭兒有效


蘭兒真的正~我的眼光不會錯~
即使她一出場的時候只有少少的畫面 我都有注意到她喔 呵呵~

   蘭兒因此被困在十里坡 一憂子便很開心的帶著太子烙人要去逼問幕後主使者....
   結果太子眾人一到了十里坡 只見蘭兒扭動了一下 困住蘭兒的法術變成困住太子了!!!
   一憂子怎麼解都解不掉 只好先去追殺蘭兒 兩人鬥法了好一會兒...蘭兒飛天逃走~
   一憂子回去稟告太子 卻被太子指著說其實一憂子自己才是幕後主腦~~~
   一憂子認為的太子天性多疑殘忍 決定提早翻臉 與太子決裂!!!於是施法...


13.正當一憂子在唸咒之時...太子想起了以前與太師有關五行法術的對話...
   太師:      五行法術各有其代表的顏色 五行法術 相生相剋
     只要看的到法術的顏色 就可以拿其相剋的物品來制衡法術!!!
     (編劇 那你可以解釋一下兔精的小粉紅法術是什麼性質嗎? 囧>)
     (原來 只要是看的到法術顏色 大家都可以解法術阿~~那國師咧!)

國師:囧 我的時代編劇還沒想到這件事啦。
不過國師一直都很威(南巫里時期例外) 就算沒看到顏色 國師也能念些莫名其妙的咒語解決~
話說 國師 根本是咒語達人啊~


   所以太子就很輕鬆的拿著劍擋掉一憂子的法術了...囧
   (太師不只規矩多 還很愛亂教一些雜七雜八的......)

說到太師 我覺得 眉毛好濃喔~~
然後 看到他 我會一直想到 蕃薯官 寇舍*(好像是他兒子吧??)
倒退lu實在是太歡樂的一首歌了~拜請拜請~~我有在KTV點過這首歌喔
那蕃薯官跟這有什麼關係咧???這…這邊有蕃薯嬤啊(被毆飛)~


14.一憂子當然不爽啦!!!就跟太子嗆說 那你知道黑色法術代表什麼嗎?
   說著說著就施起了黑色法術了!!!! 太子心頭一驚!!又想起了太師的話...
太師:你知道黑色法術代表啥嗎?
太子:老師請指教...
太師:所謂的黑色法術就代表...是五行法術的合體!!!!!
     (看到這邊 我本來以為太師要說那是魔界之氣之類的...結果...囧>)
     當你看到黑色法術之時...就請太子以小時候最擅長的"那招"來對付對方!!!
   於是太子就很得意又很小人的拿起刀往一憂子肚子一刺!!!!!
   (沒錯!!!!就是那招!!!!偷......襲......Orz...)
   被刀子刺中的一憂子受了重傷 但是臨走前還是跟太子嗆說太子不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
   (OS:ㄚ不就是一條鯰魚...有什麼好了不起的...)
   但是太子也沒資格知道!!!就飛天逃走了...臨走前還不忘宣告說自己會再回來找太子的!!
   (編劇!!!!不要想把這個當做芙蓉魔化梗!!!我們不接受!!!)

一憂子你不是麥帥 不要亂發表我會再回來的宣言好唄
好啦~其實我知道你對太子也很有愛~但是太子是疾風的喔~
不可以跟疾風哥哥搶 知道嗎~~

15.除掉一憂子的太子很開心的帶著禮物去跟太師答謝 還自以為太師從此之後會幫他
   但是太師卻說以後要他幫忙還是要照他的規矩來....太子不解....
   結果太師就說了一個豬肉販的故事 告訴太子那天其實是他大放送 所以太子可以不
   用解怪題目 以後要吃豬肉還是可以去找他 但是豬肉的價格多少 要看他心情而定...
故事:前陣子太師我去街上逛街 遇到一個殺豬的 殺豬的看到太師就很開心的送
     太師一斤豬肉 但是這樣不代表以後太師想吃豬肉就可以吃免錢豬肉

     (說真的 你是太師耶 要是你真的想吃免錢豬肉 誰擋的住阿~~~)

其實太子真的有得到太師的真傳耶~都超愛講小故事的~

不錯不錯 果然是明師出高徒 番師出番徒(咦?)
其實七皇子也有得到太師真傳 固執起來都沒人勸得動的!
太師怎麼那麼厲害 兩大缺點給他的徒弟都學會了~
太師果然是 很厲害(一整個大誤XDDDDDDD)
   然後又要太子把要送他的禮物拿走 太師府沒地方擺...
   (感覺太師一整個要讓太子覺得 你老師我最厲害最囂張 你沒有我是不行的!!!!)
   因為只有太師壓的住太子 所以太子就自討沒趣的帶著禮物走了......

整篇的順序跟劇情演出有點落差 不過沒差啦 重點大概都有提到~~^^

是說 我每次的碎碎念 都很誇張的多啊XDDDDDDDDDD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