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看了昨天那麼歡樂的推文之後...
竟然還有人想看劇情文 囧

請收看史上最會跳針連續劇 懷玉傳奇-千金媽祖-(22)
一言之蔽之就是 兩塊糕 沒了。

啊~~~沒有啦~~還是有流水帳的~~~


<第二十二集劇情>

1.高明、阿福、懷玉、芙蓉在房間內
  懷玉餵芙蓉吃藥 要芙蓉放心 她知道該怎麼做
  翰文看著懷玉離去的身影(os 為什麼我跟這個姑娘不熟 卻覺得她很親切)
  芙蓉叫住翰文… 翰文謝謝太師幫忙救了芙蓉 太師要翰文細心照顧芙蓉。

2.懷玉跟龍湖說 已經找到芙蓉 太師回來 告訴龍湖跟珍珠說芙蓉會在杭州城靜養
  太師打算在皇上前提七皇子跟芙蓉的親事
  懷玉在後面聽到 沉默難過 說有事要先回房休息

  龍湖覺得這件事透著古怪 當初七皇子喜歡的是懷玉 怎麼會變成芙蓉
  珍珠說七皇子願意娶芙蓉是好事 她本來還擔心芙蓉發生這種事後 該怎麼辦…
  (哼哼 自從編劇把芙蓉智障化之後 芙蓉會發生這種事還不是自己做得來的= =)

  龍湖感嘆 為什麼芙蓉的幸福是要建立在懷玉的不幸上
  珍珠持續說芙蓉從小就對懷玉很好 甚至為了懷玉跟她翻臉~
  懷玉把七皇子讓給芙蓉 也是她該做的
  (根本就一堆狗屁道理
   之前逼婚是太子要翰文把懷玉讓給他 現在是芙蓉要懷玉把翰文讓給她
  這戲真是亂七八糟。人是能這樣讓來讓去的喔~)

  龍湖聽不下去先走~
  珍珠在後面的os*(龍湖現在會這樣 都是金蘭害的 她一定要給她好看)

3.金寶發現太子身旁的道士 在杭州四處張貼符咒
  太師說這符咒是為了要從蘭兒口中 套出太師是幕後主使者的消息
  (雖然我本來就猜太師是幕後主使者 但在這齣跳針跳很大的劇情內
   這麼快就公布 讓我整個很不能適應 這不是懷玉傳奇 這不是懷玉傳奇啊~~)

 <編劇:按陰陽咧 一下子說我跳針 一下子又嫌進度快 現在觀眾真難伺候>
  太師拿出兩張很相似的符咒要金寶看其中的不同…金寶問太師是要…?
  太師說 到時候 金寶就會明暸了。

  金寶到杭州大街下 要下屬把舊的符咒撕掉 換新的上去
  金寶問太師為什麼要這麼做 太師說了第一個小故事-「釣魚篇」

  太師:「釣魚釣到了小魚之後 有時候還會把小魚放下去引誘大魚上釣。」
  太師跟金寶說 他該去找太子泡茶了~

  太師跟太子泡茶的時候 跟太子感嘆 第二個小故事-「妻子是妖怪篇」
  他的好友死於妖怪的手裡 那個妖怪是他結髮三十年的妻子
  「忽略最可怕的敵人 往往都在身邊」 太子覺得太師話中有話
  太師問太子是否知道一憂子的來歷…
  太子懷疑一憂子可能會背叛他 所有之前發生的事都可能是一憂子的主導
  太師告訴太子要指導他幾招防身。

3.阿福跟翰文抱怨他被潘太師罰巴掌的事...
  翰文說太師做事賞罰分明...
  (這句話出現在今天鬼打牆的兩塊糕劇情之前…現在再來看 超有諷刺感的XD)
  高明看出翰文有心事…翰文想到懷玉 覺得她很親切
  高明告訴翰文 那是因為他喜歡的是懷玉 高明跟阿福開始加深翰文對懷玉的印象…
  翰文說 他喜歡的人不是應該是芙蓉嗎~ 高明 阿福( ̄□ ̄|||)a
  (完全不該是芙蓉啦~幫翰文對芙蓉獻唱一首~歌聲戀情
   你不該不該欺騙阮的愛 擔誤阮的好將來~)

  翰文心想 記憶中的那個女生 你到底是芙蓉還是懷玉?決定去找河伯問個清楚。

4.噹噹噹噹~~劇情終於要進入糕潮迭起的兩塊糕了~~~咚咚咚咚

  河伯在太師府閒晃的時候 聞到香味 被吸引過去 聽到廚房的人在對話
  原來那個香味是 外邦進貢的「四喜桂香糕」傳出來的~
  河伯偷拿了兩塊走…開啟了第22集無限跳針的開始 囧。

  平安如意在掃地的時候 抱怨太師 凡事都要按規矩來 阿清出現 說要幫忙掃地
  平安如意叫阿清去廚房幫忙

  廚娘(阿雲)回來發現四喜糕少了兩塊 誣賴是阿清偷吃…
  蕃薯嬤為了不讓懷玉為難 明知阿清不會做這種事 還是自己動手教訓了阿清
  阿清的心裡也清楚~阿嬤心中的想法 所以就自己跟太師認錯
  太師要金寶把阿清關進柴房 一天一夜不準他吃東西。

5.河伯拿著桂香糕回房間 翰文問河伯去瑤池取蓮花時發生了什麼事
  河伯跟翰文說完後 翰文內心OS 難怪 難怪每次芙蓉要跟他親近的時候 他都覺得很生疏

  翰文去懷玉的房間 只看到平安如意 沒看到懷玉 翰文說要在房內等懷玉回來
  河伯告訴懷玉 翰文來找他問關於懷玉的事
  懷玉回房間前 聽到翰文的聲音 懷玉心想已經答應芙蓉 所以不能見翰文
  跑走 翰文追出。

6.蕃薯嬤想找金蘭夫人 王爺跟蕃薯嬤說 金蘭去媽祖廟住
  蕃薯嬤告訴王爺阿清被太師罰關在柴房 一天一夜不準吃飯的事...

  河伯看到金寶帶著阿清要把他關進柴房 河伯說那桂香糕是他吃的
  金寶不理 還是要把阿清關柴房。

7.野外,翰文想問懷玉他們的關係到底是…
  (野外耶~真是個辦事的好地點~呃 我是說外景戲很好)
  這裡懷玉吊鋼絲那段超漂亮 很有仙女的FU>///<
  翰文問懷玉為什麼躲著他 這樣會讓他覺得他們之間關係不單純…
  懷玉:「我跟你之間清清白白 沒什麼關係 七皇子殿下 以後請不要隨便亂認人」...
  (啊啊啊啊~~懷玉的心在淌血吧~~好可憐喔QQ)

8.太師跟珍珠在吃桂香糕的時候 龍湖來幫阿清求情 太師不答應
  龍湖求完 換河伯來自首 是他吃的 太師要別人不要為阿清頂罪

  懷玉回來後 哭哭ING 河伯來告訴懷玉阿清的事
  懷玉立刻去找太師 說阿清是冤枉的…
  (這段我漏掉了 在看別台 一回來 就看到太師要懷玉念潘氏祖訓…)
  是說…龍湖不是入贅、懷玉也不是姓潘...怎麼...也要遵守潘氏祖訓啊~??
  其實 在我看來 潘氏祖訓怎麼樣不重要 潘氏家傳 都很 是真的


  懷玉出來後 河伯說懷玉說服不了那個死腦筋的潘太師吧
  懷玉說要煮東西送去給阿清吃。

9.平安、如意色誘金寶XD 把金寶帶離柴房...
  懷玉、河伯帶東西去給阿清吃 阿清說桂香糕不是他偷吃的…
  阿清生病 懷玉要帶他去看病 被太師攔下
  太師堅持要罰阿清 懷玉說她要頂下所有的錯。

  金蘭確認符咒不是要對付她之後回來

  懷玉被綁在柱子上...

10.蕃薯嬤在廚房聽到懷玉要被處家法的消息 跑去找王爺
   (然後…我網路就斷線了 囧")
   當我跑去開電視的時候…看到的是極沒有誠意的珍珠自打兩巴掌
   懷玉不肯認錯...阿雲承認是她誣賴阿清...太師更改每個人的處罰...
   但是…懷玉的部份…還沒完(應該 是這樣吧......)

<本集完>

下集預告:


揪竟~這兩塊糕又能拖掉今天多少的時間呢???請大家拭目以待~
最能體驗中國古人智慧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八點檔「懷玉傳奇-千金媽祖」

預告有愛君啦~愛君愛君~我要看愛君~但看到愛君我會同時想到那個家具廣告 囧"

話說 我今天晚上 似乎是有事不能看的樣子…(也不一定啦)
這到底 是好事 還是 壞事呢~~其實我想繼續磨練我的耐性啊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