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不能上ptt好無聊...

不過 好處是可以卡早睏 卡有眠XD

沒有Live文 所以來補個劇情文^^

<第十一集劇情>

翰文、懷玉打退貫日
翰文看到貫日手上抓著一包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瘋女說是抓蟾蜍
懷玉想起姐夫&其他活死人還在山洞

王爺在房間內 芙蓉進來
王爺問懷玉呢...懷玉進門
(奇怪 懷玉又不是曹操 怎麼說懷玉 懷玉就到)

王爺說懷玉怎麼讓七皇子在外面等…

芙蓉叩見七皇子 翰文要他不必多禮
說他跟懷玉和芙蓉姑娘都是好朋友

芙蓉心想(叫懷玉直接叫名字 叫她卻叫芙蓉姑娘 感覺跟翰文很生疏)

王爺問懷玉找他有什麼事
懷玉講得亂七八糟(姐夫、妖怪  妖怪、姐夫...繞口令)
(還好我很擅長玩繞口令 這個繞口令難不倒我...不過王爺不擅長)
所以翰文用正常的說法 再跟王爺說一次 王爺才了解。

一憂子設好百毒滅靈陣

懷玉帶王爺來山洞要救人
懷玉覺得翰文走路怪怪的 原來是他鞋子破了

懷玉叫王爺的侍衛把他的鞋子脫下來給七皇子穿...
(是說 七皇子破掉的鞋子是白的 那個侍衛的鞋子是黑的…
 這會讓我想到愛的世賢 囧。然後 昨天周英明好扯 中那麼多槍竟然沒死)


懷玉說要幫翰文把鞋子縫好
「因為這樣你每走一步路都會想到我...」←這是懷玉的台詞。

太子、疾風看完成的百毒滅靈陣
一憂子跟太子保證 七皇子必死無疑
疾風不信 要一憂子啟動陣法 他願意入陣 太子要疾風不可莽撞

疾風入陣 太子擔心 要一憂子救出疾風
一憂子說辦法是要太子入陣後 找到疾風 他會拋紅線救起他們
(嗯 疾風 太子 果然有曖昧)

懷玉縫翰文的鞋子...被平安如意笑她還是舞刀弄劍比較適合
河伯出現 一陣亂鬧後
懷玉問平安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平安:吃飯啊~
(我覺得平安說得很實在耶~想當年我國中的座右銘就是:人因吃飯而長大。)

懷玉說 不是 是要做得正......
如意看出小姐喜歡翰文(芙蓉在外面聽到 離開)

七皇子、高明、阿福在房間內討論七皇子搬聖旨討救兵的事
七皇子還是不相信太子會對他不利

太子拿酒來找翰文 翰文要高明、阿福先出去
太子講了他們小時候的事...
爭汗血寶馬...
七皇子把汗血寶馬讓給他…那為什麼七皇子不能把懷玉讓給他
(看到這邊 真的很想賞太子一巴掌 去死啦你 懷玉是人不是東西耶!!!!)

七皇子:「懷玉是我這輩子,唯一真心喜歡的女人…」
這裡七皇子又很像跳針的重複一次 他絕不會變心愛上別的女人…
所以他絕對不會把懷玉讓給別人
(這種話要跟懷玉說啦~是說這台詞我昨天早上似乎有看到的樣子…
 除了你 我不會愛上別的女人 囧囧囧…)


太子說:他也不會讓出懷玉。說他要跟翰文來場公平競爭。
兩人聊天 說起以前小時候摘果子的事
太子要翰文明天一起去山上摘果子。(心想 黃泉路上 一路好走)
(好陰險...雖然我本人通常喜歡反派 但這太子讓人沒辦法喜歡...)

懷玉補了一整夜的鞋子 要拿去給翰文
太子跟翰文要去採果子 不讓高明跟阿福跟
懷玉跟翰文錯過 平安如意說 既然如此 那他們一起去採果子
高明跟阿福也決定跟去。

太子把翰文引入百毒滅靈陣內
用了一個很爛的理由
說什麼拿到傳說中的寶石給心愛的女生
那就可以跟她生生世世永結同心
翰文就這樣被引入陣中
(有夠北七 太子的話也信 真的是三好加一好)

一憂子在陣外射箭 說一人的力量畢竟不夠
陣內的12隻蜈蚣 百足一起射 翰文被萬箭穿心
(話說上齣媽祖是不是也有被萬箭穿心的片段啊???
 雖然上齣我看得不多  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印象)


送出陣外後 翰文還有最後一口氣
問皇兄 …為什麼
太子說 因為他不容許趙翰文的存在
翰文便當get
(除了那種用倒敘法方式拍的 第一集就領便當的主角外 這應該是史上最快便當吧...)

河伯說看到一個閃光 覺得很奇怪
(這個閃光真的是閃光 不是我們說的那個閃光
 但是我不想看這個閃光 我還是比較想看我們說的那個閃光)


高明、阿福發現翰文死了…哭哭ing
懷玉扶起翰文...不相信翰文就這樣死了…

懷玉要隱暪七皇子過世的消息
高明自責 想自殺去陪殿下 被阿福的話打醒
懷玉很難過 說要幫翰文守靈 平安如意先回府

一憂子高興除掉七皇子,說以後貫日就叫歐陽子
(有個叫歐陽子的作家寫的小說還滿好看…我個人很喜歡…不過這跟劇情無關)

一憂子帶歐陽子見太子,太子賞賜一憂子黃金百兩
一憂子覺得太子的賞賜讓他想到孟浩然的詩
「荷風送香氣 竹露滴清響 欲取鳴琴彈 恨無知音賞」

太子跟一憂子保證當皇上後會封他為國師
要一憂子搬到行館住。
一憂子跟歐陽子離開 疾風進來...
疾風進來看到歐陽子 想到芙蓉
問太子要把七皇子的死訊傳回京城
太子說 不行 關係撇得愈遠愈好 讓七皇子的手下把死訊傳回

平安如意回府跟王爺說小姐有事晚上不回來...
兩人聊天的時候 被芙蓉聽到說翰文遇害斷氣了...
屍體停在蕃薯嬤那裡 就衝去了。

看到翰文躺在棺材內...
(我就一直想到弓成O型腿的新聞…然後就一直想注意腳的部份 囧囧囧)

懷玉跟躺在棺材的翰文對話
說翰文不是說喜歡她 這樣要表現給她看啊…
(其實我一直在想 懷玉都用搥打的方式打翰文 不知道他會不會被打到痛醒 囧")
懷玉說:「如果我說我也喜歡你,你會醒過來嗎…好不容易我對你有也點好感了…」

(這對真的很愛在對方沒知覺的時候告白@@" 好吧 這樣比較淒美XD)

黑白無常
(到底是黑白無常還是七爺、八爺?還是根本就一樣???
 另外就是那個七爺是民視濟公的第二代七爺...
 這是我看到一半的時候  朋友傳簡訊來跟我講的XD)

帶走翰文的魂魄 懷玉看到 追去
急著找河伯出來 河伯說黑白無常不該來的...
懷玉追問 河伯不說

河伯跟懷玉回來後 看到芙蓉在翰文的棺木旁哭得很傷心
懷玉心想 難道二姐也喜歡翰文

王爺吐血 大夫說這需要珍貴的藥材治療
「參茸」、「燕桂」但這恐怕京城才有...

珍珠想跟太子求藥材 王爺要她不要求太子
珍珠跟麗淑商量怎麼辦...

太子慶功除去翰文 郡王府送信來...說藥材的事
太子說  要用這點來娶陳懷玉
(這死滴勾真的都不會放棄的…)

一憂子跟歐陽子說 他們都吃過陣懷玉的虧
不能讓她嫁給太子 並且要除掉她身邊那個老頭河伯

一群人逼供河伯(要他說出怎麼救七皇子)
河伯說 只要懷玉能用露珠串成念珠
他就告訴他們這個天大的秘密

珍珠、麗淑等太子的回信
太子說 只要懷玉心甘情願嫁給他 他就把藥材給他們
麗淑說 怎麼又來一次
(連跳針組的都知道怎麼又來一次了 不要再出現了啦 逼婚看得很膩耶)
那該怎麼辦
珍珠說 就讓懷玉嫁給太子啊...
(今價係八郎恁啦係袜了= =)
珍珠叫平安如意去叫三小姐來 平安如意說三小姐有事不在...
珍珠叫她們去把三小姐找回來…

懷玉、芙蓉、高明、阿福、阿清 真的想要用露水串成念珠
但發現這根本不可能
瘋女出現 說著:「露珠哪能串念珠 解鈴還需繫鈴人」
懷玉了解後找河伯...
河伯說 這是天意 只好犧牲他五百年的道行告訴他們天機
(編劇對於仙界 似乎很愛用五百年這個數字啊~~
 阿勇那個時候也是五百年 現在這個天機也是五百年...)

說因為翰文不是凡人 是天上的紫微星下凡
(這...囧||| 紫微星是皇帝命吧…所以翰文應該要當皇帝囉??...)

若是有人能在天上的人將翰文帶走前進地府
閻君或許會還他未盡的陽壽

這群人內只有懷玉有碧玉明火護身 能夠入地府
但還必須有一個人先自殺當引路人
雖然懷玉可以從地府回來 當自殺的引路人就永遠都回不來…
所以河伯說  不是誰都可以入地府的...

高明說要帶河伯去採果子...
(誰都看得出來他是願意自殺當引路人救回翰文 但高明你帶人走的理由真的是非常爛
 你們家主子才被用採果子這個理由害死 你還再用一次…)


河伯說 對七皇子忠心的人可不只他一個...
<本集完>
下集預告:
不是凡人 是紫微星的翰文便當領完之後
要換另一位也不是凡人 是跟媽祖有關的懷玉領便當了嗎???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