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每一件事都是有所關連,只是巧合到有時候會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就像是今天早上我廣播聽到離開你七天這首歌,就在我書桌的抽屜意外的找出了「不後悔」這一張專輯。而找到這張專輯的同時,我也翻出了大一現代散文課程時所拿到的講義…。

就是那麼剛好,掉出來的文章,不是別篇,就是這篇「封神榜裏的挪吒」,為什麼會說剛好呢,因為目前我在看的八點檔五大神器中關於琴的詩句,有出現了一句「母愛逼子成挪吒」,或許硬將兩件事連結在一起是有點兒牽強,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巧合的形式呢?

說到現代散文,現在回想起來,是一門很有趣的課程,每一次的上課,並不是那麼死板的對著課本的念經,三不五時可能也會出教室討論一下相關的文章,就像這篇文章,提出問題,而我們在思考之後,回答。記得當時老師很愛點學長…然後某位學長的坐姿也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笑)。

現代散文給我最深刻的記憶就是,讓我差點就寫不完的期末考考卷,對我來說,這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不過,我還是在時間前把他完成了…另外就是我還想到一件十分汗顏的事情,就是,當年的分組報告,我對於組上唯一的貢獻竟然是出22元(?)的講義錢,其他事,什麼都沒有做,就連道士塔這篇文章,也是在報告前我才有約略的看過 ,或許是很輕鬆的完成了一份作業,但總是有份罪惡感存在心上哪。

總而言之,當時能夠上到像現代散文這樣的課,其實真的很值回票價(喂~上這個課又不用買票~不要亂舉例),剩下還有好多篇當年的講義文章,我想…會用這一兩天好好回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