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子不在,我老爹車子故障…今天在家休息…所以,本來晚餐第一頓飯的考驗提前到了中午。
如果圖片沒有意外的話,就是今天中午本人我的傑作…當然有意外的話,我下次上網咖會更正但不是今天…明天會去的可能倒是無限大(笑)。
據我老爸的說法…(那盤看起來賣相很差的高麗菜,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很好吃…(整個覺得是在安慰我的說法,我自己吃倒是認為差強人意啦),至於蝦子…我爸說需要放一點鹽……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要放鹽,但我有放蒜頭爆香,那也只是因為腦海中突然閃過蒜泥白蝦(?)這樣的名稱…但是後來熊熊想到…其實是蒜泥白肉才對…囧!不過放蒜頭好像也可以…總之,今天處理的第一餐,算是過關啦!
只是,中餐過了還有晚餐等著我去克服啊~目前晚餐確定的菜單有蝦子、豬血、控肉…還不知道要煮什麼菜才好…我唯一會的高麗菜已經在中餐用掉了啦orz"
說完中餐來說今天的學車好了<--一整個跳tone,扣掉今天,我只剩下兩天學車的時間,當我在練倒車入庫、路邊停車甚至曲線進退都可以順利完成了,雖然曲線那邊還是覺得很剉…不過連續兩天五六次的練習都很順利,該算是一件好消息吧!
好消息完就是背的扭思啦!今天教練終於教了上坡停車…順序是這樣的…上坡後看到紅線煞車、打空檔並把手煞車拉起固定,將頭伸出窗外看車子有沒有跟管線平行,沒有的話方向盤就向左或向右稍微調一下,接著踩離合器換一檔,右腳踩油門聽引擎的聲音變大聲,左腳離合器慢慢放開,等到引擎聲音變小就固定住,接著放下手煞車…下坡時兩腳都放開,如果前面的紅綠燈是紅燈,就輕踩煞車,到達停止線前再踩離合器跟煞車。
講起來好像很簡單,可是做起來一點也不…因為我的左腳常常都沒辦法穩定住=__=",然後就會熄火…熄火後教練就會碎碎唸說每次熄火扣八分…唉呦~我也不想嘛!還有啊…只剩兩天…教練還沒跟我講要怎麼在直線45公尺內換至三檔耶…雖然聽我老爹的說法,換檔簡單的要命~不過沒有實際試過,我也是滿怕的阿阿阿!另外就是教練說我每次轉彎都太早,而且轉方向盤的幅度都太大…可是他講歸講,我還是一樣轉彎轉得早,方向握不好~一整個就是講不聽的狀態,教練可能也很受不了我吧XD~
不過我教練不管我的時間還滿多的,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常看到其他教練盯他們學生盯得很緊,就我這個不會…只是他今天坐在我旁邊…整個緊張度就大增啊~不過今天有一件很妙的事就是我開下坡的旁邊有一台車在放著比賽的轉播,所以每次下坡教練都會關心一下戰況,可能關心有用就讓洋基逆轉勝了吧。
剛剛收到一張另我非常不爽的行政文書,就是四個月前我機車停在逢甲那的20元停車費…因為那天下雨單子濕了破掉所以無法在便利商店繳費,過兩天我特別跑了一趟的台中市停車管理處,那邊的小姐還跟我說,我那台機車沒有欠費記錄,當時我是半信半疑的離開,四個月後,答案揭曉…果然還是有欠費,而且因為送達行政文書還得多付50元,這筆帳看來也只能硬吃下來,畢竟我說我當時有要去繳錢是空嘴薄舌,毫無證據…不過真的是很想跟台中市政府說要A錢也有品一點好不好,耍這種小人步數,多要這50元你們爽可是我真的超不爽…馬的~只能算老娘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