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 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日之計在於晨 所以說 我今天很難得的在早上七點鐘就醒來…當然我不是為了王葛格的球賽,只是很單純的被熱醒,不過一醒來就剛好看到洋基在第一局得了兩分,嗯~好兆頭!應該會贏吧~然後我就轉台了…對不起(鞠躬)然後我轉到的是台視國際台…是古代的戲劇,是什麼呢?沒有字幕耶…但是演員看起來好面熟喔~~沒想到啊沒想到…竟然是過去國小時間星期六中午十二點五十分在台視播的中國民間故事啊!整個懷念到一個不行(但是後來我為了免禮先生(蕃著官)還是離開他了)
說到這裡,好像跟我放的圖還沒有關係?
在看了中國民間故事之後,鏡頭就再度轉回民視關心一下王葛格的狀況~~唉呀~~~竟然失分了~~有淡薄仔無睬
不過基於為台灣人加油的立場 我相信會贏的~因為我相信 只要我相信~這不用是奇蹟 這是應該的^____^
廣告一到 又到了轉台的時間 這一次轉到民間故事 a都 這麼巧?也在廣告?
於是就繼續用著remote control turn到了15台 華視的休閒頻道~~~
一看到這畫面 我就知道 這是「劉伯溫傳奇」~張復健的老爺子一角一直在我心中有個一席之地啊!
在小劉之前 這個大國師是我心中的經典,現在雖然我是比較愛小劉~可是也沒把他放袜記啊~~
由其是因為這個版本的大國師文質彬彬 羽扇綸巾(好像沒有綸巾 為了押韻 將就一下)
對了 上一篇提到的金華知府(神機妙算劉伯溫第三單元-七絕陣) 就是由這位老劉伯溫出任的喔~~可是是演壞人(卒仔式的)
可是這也沒有字幕可以看…我每次看電視劇都很依賴字幕的啊~~
是說 這樣也好 訓練一下聽力 (  吼~~台灣人還訓練什麼聽力啊 邊鬥啦(/‵′)/~ ╧╧  )
前天我還在說禮拜日要早起(這個早起說得是十點)看包青天~~上一集是屠龍記完結 不知道今天要播啥
沒有想到如果更早點起來(七點)看得到中國民間故事&劉伯溫傳奇啊~~~~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以上。

2007.8.26 am11:30後記

ps1.恭賀建民王順利拿下15勝
ps2.包青天播出單元為「鴛鴦。蝴蝶。夢」←大悲劇啊…當時年紀小喜歡喜劇所以不喜歡這個單元
主要就是演三個男生跟一個女生的糾糾纏~如果我結局沒有記錯
就是男的全死光光 只剩女的?然後很愛沈柔的桑將軍化做蝴蝶飛到她的手上…結束~
好 那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演出的三個男角色

桑博(張復健飾)
這不是我一大早在看的老爺子大國師嗎~才過三個小時,就變成桑大將軍了~我還滿記得最後一集就是楊剛(戲中可能不是這個名字?)(黃仲裕飾)為了保全將軍自己把自己送上虎頭鍘,真的是自己來,連四大門柱的工作都不給他們作=___=,所以將軍最後自殺~呼…如果我早年喜歡的就是悲劇,那麼就不會到現在才看這個單元兩三次了。

石永靖(楊懷民飾)
沒事叫什麼永靖啊~~害我怎麼聽怎麼覺得怪不順耳啊~是說 他在包青天內角色很多變(包青天單元的演員重複率真的是非常之高!) 從駙馬爺陳世美到很後面的九道本單元都有~我喜歡九道本內壞人但是疼愛妹妹的那個角色~噗~一整個又開始扯很遠…是說那個妹妹是消失的秀紅演的啊…(遠目)。

柳青平(顧冠忠飾)
每次都看他演壞人 n百年前民視的保鏢(何家勁演的)他演的好像不是壞人  我就覺得很怪XDD  不過他不是我愛的型 就不多做介紹了…
這三個人…都有出現在新版的劉伯溫啊~~~舊版的顧冠忠有沒有出現我就不確定了,但八成有吧而且是演壞人(笑)。
講完男主角 還是該說一下女主角的啦~

沈柔(邱于庭飾)
正妹就是正妹,現在該改叫正姐了。十三年前正,十三年後在愛一樣正,金玉嵐也是~(這是我上禮拜看屠龍記的感想)
只是化妝技術實在是~~~現在好太多了 因為我覺得碩妃比鳳英正 蕙心也比沈柔正…但我又覺得中視豪門本色金玉嵐演的那一個角色又比碩妃更正的說…算了,這半點也不重要。
讓人感慨的是~兩位正姐都在演媽了~金玉嵐演柯叔元的媽就算了…邱于庭還演王識賢的媽是怎樣(這真的讓人想翻桌!!!)


其實說到包青天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還是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這首歌 我也曾經以為他很會寫詞過…

--原作--

宣州謝
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 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閒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清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如今看來~~果真是年幼無知啊~今天早上我也看了古早的龍兄虎弟(你一個早上是要看多少東西?)
正是黃先生安在唱歌…唔~~整個就是不予置評。
我絕對不是因為我很愛老吳才說這種話的(眾人指:你說謊)

anyway 八卦八卦我牽卦 無庸置疑 是一首充滿喜感的歌啊(這tone跳得也太遠了吧)
這首歌會讓我想到的就
麥香達摩啊!~麥香達摩還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什麼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