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就想要寫這種東西了~關於肉圓的比較文章

說到彰化會想到什麼~如果除了八掛山應該就是肉圓了吧~但是~我要說的還是不是彰化肉圓
是台中現在住的附近那邊賣的,中午買了一間「楊家肉圓」之後,突然興起了比較的念頭
就到另外一家「麻豆肉圓」買來比較了 哈哈~~~
這段話以上以下的這兩張圖呢就是「楊家肉圓」一顆$30

說吃起來的感覺嘛~~~就是還ok啦~但是我總覺得不到30元的價值,
這個肉圓吃起來的特色…就是裡面還有包一個香菇耶~第一次吃到肉圓裡面有香菇~覺得頗特別的囉!
然後因為個人偏好問題,這個的筍非常的少,皮也是軟軟QQ,很好,我喜歡。
是的,接下來的圖片就是「麻豆肉圓」一顆$25

彰化肉圓全台灣都有,所以麻豆肉圓出現在台中我想也不是什麼頂希奇的事囉!
這個25的肉圓嘛…看在比上一個便宜5元的份上,我也不要求太多,
但是呢…就是一個很普通的肉圓,偶爾吃吃還不錯囉。



這個是那家店賣的貢丸湯,一碗也是$25 裡面放的是三粒的大貢丸,
我跟某人不一樣的是,一看到芹菜放到碗裡的那一瞬間(因為是先放的),我就立刻制止了這個動作,
所以老闆娘就問我要不要放下面的那種菜,這次我說了ok,
我記得上一次我來這一間買的時候說不要,所以就換了空心菜給我~哈

本來嘛,我只打算比較這兩間的,因為有圖@@"
沒有想到今天一回家,迎接我的又是肉圓先生,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溪畔肉圓$15每粒
之前不管到什麼地方吃肉圓,都會覺得還是比不過家鄉的這一間

看這個醬料加下去之後~~喔~~~對我來說就是個人間美味~
我愛這家肉圓勝過肉圓生的n的n次方倍
可是今天吃的時候總覺得有點失望,好像大不如前了
而且似乎不是我的錯覺,因為我哥跟我阿姨也都這麼覺得

不過呢,我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那種人,我是家裡的月亮比較亮的這種人,
所以說,即使它的口感退步了,對於這一家的肉圓,我還是有很特殊的感情存在~
所以三家比較~對我來說,還是它勝出囉!


但是老實說,因為都是肉圓跟醬料的圖片,好像也都長得差不多,
所以口感這種東西,還是要靠自己來去吃出來,這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是青菜蘿蔔我都不好= =
另外要推薦的一間是在我之前住復興路那附近的一家,
我常常去那邊吃兩個肉圓$40加一個貢丸湯$10 共$50當做一天的晚餐
之前有拍下圖片可是沒上傳留在電腦裡後 就毀了>""""< 但是這一家真的很好吃耶~~~~~
下次有時間我要再去吃~~~嗯嗯~~~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