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的五百多通電話之中,其中有一個人
劈頭第一句話 就是同標題的 "Can you speak English?"
然後我呆了一下,還沒回神過來,旁邊的學姐以為我聽不懂
跟我說,她問你會講英文嗎?
附帶一提,今天那個學姐的聲音超級好聽的啦~
有的時候我處理不來的事,聽她跟客戶講話的聲音是一種享受,
在短短的幾秒內,我想了好幾種回答的方式,
最後我採取了「a little」來回答…講完有點後悔
因為這感覺很像是台灣人的台式英語,
但是我不想講 Yes, I can,but I can't speak well.
感覺太長了…結果…結果…
那個用英文問我的人跟在她旁邊的另外一個人說聽不懂
重點是超級標準,一點口音都沒有的國語喔,
馬的簡直是莊肖維,如果說是個阿斗仔的話聽不懂a little也就算了,
是個會講中文的人耶!結果就換人來問電話了
我忘了她們要問的公司名稱是什麼,總之是個XX實業公司,
那個XX不是用英語講得出來的,我還真想知道,
如果一路都用英語問的話,她們該不會是要把那個XX兩個字都唸成一聲吧!
我懷疑那個用英文來問的,是個死白目國中生啊啊啊!
要練習英文去打國際台100 英語台106啊,幹嘛打到104、105來亂啊~
如果是外國人要問的話,我會很有耐心,很樂意跟她講,
結果就是個台灣人死小孩,整個心裡都在幹譙髒話啊我,
今天帶我的學姐就說,上次有外國人問她台中火車站的電話
(04)2222-7236
學姐一邊講的時候,外國人一邊用英文在記,然後學姐就用英文複述一遍
外國人就說了 非常謝謝你←據說是很不標準的國語
像這樣的你來我往的禮尚往來不是很好嗎?多麼有趣的經驗它是!
不過我遇到這個也只是當時心裡覺得很○╳,後來想也蠻好玩,
因為跟一般的電話比起來,特別到讓我能夠留下印象,而且也不是什麼不好的經驗,
就是這個世界上無聊的人太多了,才能在枯燥的接電話中,找到一點樂趣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