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ivorykao (空蕩的回音) 看板: P_mooniv
標題: 總算找到殼啦!!
時間: Sat Oct 28 20:17:01 2006

經過了一天的奔波,嚴格的說是兩天,因為還要再加上一個禮拜六,
我終於找到未來一陣子要在台中安身立命的地方了,
說到安身立命就不由得想到一句名言,沒錯,那就是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好,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找到了一個符合我預算的滿意地方。
在看房間之前呢,因為太早到達台中了,就先去我爸的朋友待的服務站坐坐,
當然是我媽在跟他啦咧了,我可是一整個走避俗路線之人啊!
然後到快要十點多的時候,我們往中友百貨前進,10點半開門營業,
我們也就踏了進去,整個樓層的人都在跟你說早安,歡迎光臨,
站的微微的彎曲,必恭必敬的態度~讓我小生怕怕啊~~~~
在中友晃到十一點半左右,想說去吃個午餐吧,順便等著第一間的約會,
結果跑去了勁賞泰式料理那邊吃吃吃,
再扯個題外話,我一直覺得我愛吃的高麗菜怎麼會有一個很討厭的味道呢?
本來還以為是因為什麼雲醬的我不喜歡,後來經我娘的點醒,
原來~~原來~~~原來是因為有青椒啦>""""<,吃飽後開始今日行程。
(前言結束.....好冗長的前言啊啊啊~~~)
今天一共看了四個地方,所找的一律都是套房,
第一間看得就是上禮拜看到的那一間在錦新街的,
看了兩間,一間3500,一間4000,通通是包水不包電,
有獨立電表,電表一度要付五元,不知道是不是合理的價格。
稍稍客套的跟房東打了個哈哈,說晚上再跟他們聯絡之後,往下一個地方邁進。
這是在民族路跟五權路交接口附近的一個地方,是純學生宿舍,
那為什麼我會知道這裡呢?因為是我爸的朋友介紹的,
這一個地方的套房,等級簡直只能用鑽石鑽石亮晶晶來形容啊~
一切都是全新的,各種設備也是一應俱全,缺點就是...貴
既然等級是鑽石級的,貴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據說最便宜的單人房要5500,而且已經全部租出去了。
現在剩下的都是6500的,可是因為是我爸介紹的朋友介紹的,
房東說可以算我6000就好,我承認那一邊的等級是值得付這個價,
不過我的預算可不支持我這麼做,只好忍痛跟這一個地方say goodbye啦。
本來我是只打算看這兩間,可是看來都不滿意,所以...
我媽說那就回我爸的朋友待的那一間公司再問他看看有沒有其他人要出租房間的,
可是回去的時候,我爸的朋友出外不在公司內,留下的是我媽不認識的年輕人,
他也很熱心的幫我們問了兩三個地方,可是都租出去了,
正當我們要告辭的時候,一走出服務站,一抬頭,
就看到了一個寫著套房出租的廣告紙,不過地方舊了一點,
我想舊了一點是沒有什麼關係,所以還是跟房東約了看房子,
一走進去,一股濃烈的瓦斯味就撲鼻而來,印象立刻打了個大XX
再看到瓦斯桶就這樣公然的擺在浴室的旁邊...我想還是敬謝不敏吧!
最誇張的是,在那一個不是電梯大樓的地方,每個月丟垃圾清潔費竟然要1000
簡直是坑人坑到骨子裡去....就這樣....
我邁向了今天的最後一個希望,還是我爸朋友的朋友介紹的....
只能說,我爸朋友的朋友還真的很多,人脈真的很廣啊~~~~~
這就叫做倚老賣老?(還是忍不住亂用成語了)
這一間就座落於台中港路右轉漢口路的不遠處(大同服務站的樓上)。
有一大間一小間,大間的租金6000,真的是非常之大,就我的目測應該是有10坪吧!
這是在二樓,小間的在三樓,租金原訂4000
結果老闆講話講一講之後就說,因為是xxx介紹的,不然算你便宜500啦!
包水不包電,電費一度收四元,一聽到立刻想到早上的那一間,
電費一度竟然收五元~~~這樣的kimochi就有差了捏!
不過這一間的缺點是不是靠路邊,所以沒有通風的窗戶,
可是他的電扇是天花版的那一種電扇,我是可以接受,
因為我在家裡的時候就是睡在這一種的房間內,
by the way 這一邊也有收清潔費,一個月100~
雖然沒有網路,不過既然我現在是在中華電信,我想網路應該算是小問題吧,
這樣子計算起來的話,房租的部份一個月應該是可以控制在5000以下,
完全性的符合我的預算,結果這一篇囉哩吧嗦落落長,
其實只是因為答應要回答人家的問題而已。
房東說大概還要再整修一個禮拜左右,
所以我保守的估計最慢十一月半就可以進駐了吧!
然後我就要繼續的當真偽台中人囉~~~
--

滾滾長江東逝水 浪花淘盡英雄 臨 明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江 ●
白髮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仙 楊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慎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220-133-164-168.HINET-IP.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