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鹿港回來之後,陳大小姐要我把她的作業稍作修改,
跟她要了她寫的東西來看之後,差點沒昏倒,
完全不能相信這是一個中文大四生寫的東西。
題目是秋思 她寫的內容是
中秋月圓夜,食材放火燒,人們圍爐坐,歡樂徹雲霄。
老實說,我完全沒辦法更動啊~
剛好她們老師規定用韻是下平二蕭,
就是我之前詞選自己選的那一個韻腳,加上五古不分平仄,
所以就用短短的時間,寫了一首新的秋思,
依人佇吹簫,明月添寂寥。中秋團圓際,孤影度今宵。
把歡樂的氣氛改得很落寞啊~~~~~~~~~~~~~~~~~~~~~~~~~~~~~~`
但總感覺秋天就是要帶著點愁悵,這就是所謂的刻版印象?
就像我們昨天去鹿港一定要吃蚵仔煎一樣?
只是一種習慣吧我想,就像我寫東西總是愛離題是一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