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想要去考從明天開始一連三天的考試,內心的聲音是這麼告訴我的。先撥了通電話回去,就說禮拜日來把東西搬走吧,我明天不想要去考試了。

你說要來陪考,我有點生氣,不都說我不想去考試了嗎?
所以你說,不想考就打電話去給你爸,讓他打回來叫我今天不用去台中。
「......隨便你啦。」掛掉電話後,又餓又渴的我決定出外買晚餐。
就在買晚餐之前,那個不想去考試的心一直慫恿著我,
所以我打了電話......
表明了我的意思之後,接到電話的聲音熱度急轉直下,該是結了冰。

結束通話後,坐在機車上的我有些呆滯。
「如果你覺得你爸的錢像是OOO,你丟賣去扣。」
「補習了一年,你到最後一刻說要放棄,架謀志氣。」
「之後你要衝啥攏麥來找我,因為你根本就不想做。」
「家己好好想想,考慮清楚。」
在幾秒的沈默後迸出的話語,每一句聽起來都令人難受。
沈默的那些瞬間,耳邊沒有不好過,但心裡有。

騎上機車,穿梭於馬路之中,我突然覺得,我找不到目的。
是要回家嗎,可是我要回去的地方可能再住也沒有幾天
回彰化嗎?我很想...但我不想看到大人失望的臉
從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就夠我難過的了...
眼眶 微微氾著淚光, 要 ㄍㄧㄥ住
現在不是哭的時候 已經不是哭了就有糖的歲數。

盛夏的陽光依舊刺目,而我,在盛夏中還剩下什麼?
從抽屜裡看到去年生日時收到的卡片
每一個人都祝我能夠順利考上公職...
補習之前,我不是擁有著滿腔的熱誠與野心嗎?
補習之後,我不也為了有多交到一些朋友,多學習一些知識而開心。
曾幾何時,這些開心的事變成了負擔。
我再也提不起勁去碰那一本又一本的教科書,
提不起勁去聽那一次一次補習辛苦錄下的檔案。
連補習班朋友之間的互動都變得懶懶散散。
聽起來很悲哀,對吧?我自己也覺得很悲哀。
問我想做什麼,我不知道...
這個問題在腦海裡早就盤旋過成千上萬次
可是,當別人的口中問出,我的答案還是...I don't know。

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我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