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title很俗我知道 但我想不到比較好的
總不能寫個也不算很巧的巧遇吧

有些人 我和他之間 或許只有一面之緣
有些人 我和他之間 連一面之緣的機會也沒有
有些人 我和他之間 有幸能成為朋友
有些人 我和他之間 不只是普通朋友
但大多數的人 最後只會變成普通朋友 或者不算朋友的朋友

今天 在買晚餐的時候 遇見了一個國中的同學
能算是巧遇嗎?也不能算是 畢竟國中同學家都住得很近
遇得到也不算是甚麼新聞
難道不算是巧遇?也不能算不是
畢竟大家現在也難得回家吧

他問我 我有考上嗎?
我說 我沒有考研究所
我問他 你是備取生吧?
他說 我不一定會去念
我想 可能是在考慮當兵的事宜吧
就這麼簡單的兩句對話之後
他和他弟弟騎腳踏車從攤販處離開
而我 在回顧這幾年和這位普通朋友的緣份

因為是國中同學的關係 當然我國中就認識他 廢話
高中三年 對於國中的許多人 許多事 如同斷了音訊
過去我對於男生 有種莫名的排拒感
總覺得和那些過去認識的人 大概會老死不相往來
沒有想到 大學的時候新生訓練第一天我就遇見他
原來是同校的學生 當時我也不以為意
不過 這緣份還真是深厚到讓我覺得有趣
大一的時候 我和他修了同一堂的通識課
大二的時候 又修了同一堂的英文課
到了大三 沒有修同樣的課了 就這麼巧 竟然和+7同組
雖然不是直接的關聯 卻也有著間接的關係
大四的這一年 我在學校沒有再遇過他
但在要畢業之前 又再度遇見他
寫的好像我跟他感情搏很大的樣子 其實沒這回事
我們只是再普通也不過的朋友...
只是我感嘆緣份這件事真的很奇妙罷了

總覺得把這件事發展成劇本一定很有趣
但是我的劇本已經寫完了XDDDDDDDDD
這處處都是低潮的東西浪費了我寶貴的四個小時的光陰阿~~
結果寫完後就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