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一整個就是亂作阿
應該任何形式的都可以吧@@

第一場


鬼甲:等等,你們都知道我是尹上校,我卻不知道你們是誰,這樣不公平。

鬼丙:(看看鬼乙的頭殼,再看看鬼甲)長官,你的頭殼沒有壞阿。

鬼乙:(點頭附和)被兩個彈孔射到頭殼的是我。

鬼丙:我們都是被謀殺的國軍冤魂,這樣就很清楚了。

鬼甲:老弟,我們身是軍人,死為軍鬼,既然都是軍鬼,認識一下也是應該的。

鬼乙:我姓林,有兩個弟弟,一個弟弟叫林大海,現在是陸軍上校副師長。

鬼丙:那不就是那個對於徐虎晉升案猛提反對意見的那位。

鬼乙:是呀,我還真擔心他追隨我的腳步呢。

鬼甲:真不希望我們冤魂旅再多增添弟兄。

鬼乙&鬼丙:我們也不希望。

鬼丙:那你的名字呢,林

鬼乙:林大陸。

鬼丙:那你另一個弟弟該不會叫做林大空吧?

鬼乙:沒錯,當初我家老頭取名的時候,就是希望我們三兄弟當兵的時候,可以分別去當陸海空三軍,那他就是三軍總司令了。

鬼甲:老頭?

鬼乙:就我爸。

鬼甲:令尊的想法真特別。

鬼乙:特別個鳥,看看我現在成了甚麼樣子,被兩顆子彈,砰!砰!掉的冤魂。

鬼丙:這麼說也不對,你弟弟也是在當陸軍。

鬼乙:是呀,為了讓那老頭不能心想事成。

鬼丙:你和令尊的感情不好嗎?不然怎麼用老頭稱呼他。

鬼乙:不是不好,是沒有辦法好。

鬼甲&鬼丙:為什麼?

鬼乙:我家老頭是個大老粗,常常對著我媽又踢又打的。我們看在眼裡,氣在心裡。替我媽心疼阿。

鬼甲:真過份。

鬼乙:我死了之後,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裏的母親。

鬼丙:那現在你家只剩下你爸媽和你小弟在囉?

鬼乙:是呀,可是小弟年紀還小,根本阻止不了我爸的暴力行為。

鬼甲:那現在只能祈禱你弟弟大海能平安退伍,別成為我們的弟兄。

鬼乙:希望如此。唉~真希望能再吃頓媽媽煮的菜。

鬼甲:(轉身對鬼丙)那你呢?

鬼丙:我?我本來是覺得空軍的制服很帥氣,才來幹空軍的。

鬼丙:誰知道,就被暗算掉,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鬼乙:誰問你怎麼被暗算了。是在問你的身家背景。

鬼丙:喔喔,這樣阿。

鬼乙:真奇怪,這麼會打哈哈,怎麼還會被暗算。

鬼丙:我是桃園人,已經娶了個太太,還有個小名大寶的兒子。

鬼乙:你太太真可憐,年紀輕輕就守寡。

鬼丙:我也很可憐阿,年紀輕輕就被子彈幹掉,打姑娘的那一枝槍再也沒有機會用了。

鬼乙:你還嫌阿,都有個兒子了,我連老婆都還沒討呢。

鬼甲:名字呢?名字?

鬼丙:知道名字有那麼重要嗎?好吧!我說就是了。

鬼丙:我姓陳,陳志明,志明就是最菜市場的那個志明。

鬼乙:我知道,我知道,你的老婆一定就是春嬌。

鬼甲:不會那麼剛好吧?

鬼丙:就是春嬌沒錯。

鬼乙:真是一段天賜良緣。

鬼丙:春嬌春嬌你知不知道我也好想你。

鬼甲:老弟,醒醒吧。

鬼乙:是阿,醒醒吧,老弟。

鬼丙:想當年我和春嬌約會的時候,都是上天母去吃鵝肉。有一家的招牌是「鵝肉扁」,我就都說那邊是天母扁牌了,好想再去一趟!

鬼甲:別傻了,我們現在都是國軍冤魂旅的一員呀。出個操吧。

鬼乙&鬼丙;好啊。


(集合號響起。三人看看胸前的牌子,然後迅速排成一橫隊。)

鬼甲:1798!有!

鬼乙:1799!有!

鬼丙:1800!有!

鬼甲:向右轉!齊步走!

鬼甲:一、一、一、二、一!國家的干城,革命的先鋒,預備


鬼甲:算了,別玩這種遊戲

鬼乙:好累,好想家。

鬼丙:誰不想家?還可以抱老婆。

鬼甲:回家多好,可是那已經不可能。

鬼乙:唉!想吃頓媽媽的菜都吃不到了。

鬼丙:再也不能上天母扁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