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佛學,十分十分討厭佛學。
這一種厭惡的心情,從國小參加過佛學夏令營後就深植至今。
如果以這一次思想史的範圍來說,就是一心開二門的心生滅門吧!
心生滅是生死流轉的現象,就是在現象界有所執著。
我執著於過去不好的記憶 改變不了亦無法改變。
可是我的標題是下一念三千,這個一念三千這麼說的。
所謂一念三千,蓋欲從一念心上顯現宇宙全體,
頓見心境不二,自心即是宇宙全體,宇宙萬象即是自心。
簡單講,就是宇宙萬象都是自心所控制的。
一念三千是在說明整個宇宙的相貌及三千的實相都存在於一念之間。
所以,對於佛學夏令營的印象要轉好,也只要我的一念之間。
是嗎?誰知道呢?我可是壓根兒無佛性的一闡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