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標題 要講的 是關於綜藝節目的短劇
那一天聽說劇本題材不限 要寫像全民大悶鍋之類的劇本也OK
所以我骨子裡綜藝卦的血液在沸騰~因為我覺得很有趣
可是 看電視的時候笑得開心 真正要想那就得傷透腦筋
所以 我搜尋記憶中曾經出演過的爆笑短劇(以古裝劇為主)
1.老吳: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00總統大選那一年,為了開票的關係
讓綜藝旗艦和我猜來對打,從兩台中選擇一台來看是很困難的
最後我選了台視,因為那時正好演出的是短劇
-「陳世美&秦香蓮」...好像是我第一次笑到掉淚的短劇
但更驚人的事情是-他的笑點是什麼,我完全不記得。
如果只是純粹記得演過的短劇,
那麼肯定還有唐伯虎點秋香,這是更久之前的過年曾演出的。
還有不NG家庭,高中的時候我超愛看這個,
緊張先生簡直是要笑死我~我~好~緊~張~
今年我猜有把不NG這一套搬出來,演了傻女婿拜年,應該是吧。
2.56系列:
電腦裡關於他們的短劇存檔其實還不少
2004-唐伯虎點秋香(石榴姐的砰砰~我每看必笑)
2005-潘金蓮比武招親(這個還好...沒什麼感覺)
2006-
TTV-
書院風波(好笑是好笑,但是被打腳板還滿可憐的)
少年包青天(這個也還好...沒什麼感覺)
完娛-
血狼湖(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擦防水的睫毛膏)
梁祝(魔音穿腦的黃梅調)
戲鳳(從頭到尾都沒fu)
這幾部短劇呢...我笑得最誇張的一個是「梁祝」
為什麼?因為少爺的黃梅調實在是太驚人了!!!
驚為天人的難聽阿~這真的是強到一個境界才辦的到
3.絕代雙椒
華視禮拜一到禮拜四由方芳、黃士偉主持的節目。
我很喜歡黃士偉...為什麼呢?雖然他長的還不錯帥,
不過那不會是我的欣賞重點,是因為那聲音表情就是一副賤樣。
因為這樣有點賤賤的旁白,所以對於這節目短劇的接受度就更高了。
這邊的短劇我印象中的有
1.梁祝18相送-還真的18相送了.以某種程度來說可說是非常的拖戲
2.董永&七仙女-這部分看的少,不與置評。是因為中視正好在撥天外飛仙,不然我也不記得有這回事。
3.陳世美-包公故事最常出現改編的好像就是這個了...
4.戲鳳-我也只看個兩三集,不過由比較中可以看得出方芳真的很厲害,唱的超好!
--
由以上可以看出 綜藝節目愛改的戲碼
也不外乎這一些
1.唐伯虎點秋香
2.梁山泊與祝英台
3.陳世美與秦香蓮
4.朱德正與李鳳姐
算是比較經典與膾炙人口的部分
至於表演(演出)的形式看了這麼多,幾乎都是
演員以黃梅調或數來寶的方式來介紹自己的角色及出場
至於中間,可能會安插一些關卡,像是講繞口令或者是瓦片擊破等...
不一定會是什麼,但總之是靠臨場發揮的。
雖然我還是對綜藝卦的比較有興趣,可是感覺要寫出笑點不容易,
甚至選定一個題材都有困難,我是對編演員出場台詞很有興趣就是了
可是,如果不是一個大家熟知的故事,哪有辦法這麼容易呢?
(如果說有腹案的話,大概也是桃花扇吧=.=...至少是我熟知的故事這樣,上學期的報告不想白做阿阿~)
假使不走綜藝卦...腹案另一條路線
是打算走一般的愛情劇...不過是一直線的單戀故事,好像也不太容易動筆阿。
千頭萬緒要化成千言萬語,難!難!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