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家宜那邊的網誌 提到了
"心理作祟因子活躍著,原來這是人類最原始的愛恨情仇....比較級正進行著,何時能冠冕堂皇的
再成為過去式....?原來有時心胸窄得連一根針都透不過,表面的藝術還是有其功效,那些曾以
為過的真實是不是只能保有當時的新鮮,熱度一過,變質瞬間...."
這一段.....其實全篇我都很有感覺...。
一直很不願意提起的,是高三曾經一次小過的經驗。
我承認,這件事有錯的人是我,可是我無法忍受的是被背叛的那一瞬間。
因為...那時候,我跟她還是好朋友。
那一天是2002年的12月11日,早自修一如往常的在進行小考,
然後,當時的歷史小老師Kelly突然發難了,他哭著說受不了人作弊....
接著是升旗的時間,老師問他怎麼一回事....接著把我跟小白還有阿虎找到講台前.
因為這整件事本來就跟阿虎沒有關係 所以老師就把他叫回去了....
事情的經過是禮拜五的那一節自習課,我們要寫一張歷史考卷,
小白她臨時有事,拜託我幫他寫一下,而且這張考卷並不算是考試性質
就是那種可以自己找答案的,我心裡想,那就無所謂阿,所以我幫他寫了...
誰知道,下個禮拜一變成了這樣的結果。
老師瞭解前因後果之後......記了小白一個大過,我也被記了一個小過
當時,我們兩個人都很難過,也很同仇敵慨的說好不再跟kelly是朋友。
我知道這樣很幼稚啦,但是那一個瞬間我無法克制自己的情感,
有誰會在被記過之後,還跟害你被記過的人說謝謝呢....那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我做的到,那我就不是我,我就是聖人,也就不用念什麼狗屁中國思想史了吧。
後來,在學校的圖書館,晚上要唸書之前,只有我和Kelly兩個人,
她跟我道歉,我冷冷的跟她說,你又沒有錯,為什麼要道歉。
後來,我也跟小白提起了Kelly跟我道歉的事情,小白的反應比我更激動,
我們都知道,這畢竟是跟我們一輩子的事情,紀錄都查的到的。
雖然我們學校有銷過的辦法,但是我....我覺得沒那個銷過的必要,
因為他所謂的銷過只不過是把那個學期的操行分數補回來,記過的紀錄仍然存在
小白說,如果他也被記過了在跟我們道歉還差不多吧。
那時候我為了這件事情大約有整整兩個月心情都非常的不好,
後來...我曾短暫的以為我原諒她了,因為高三下時我又可以和kelly說說笑笑
只是,當畢業之後想起,早該如風煙消雲散記憶湧上心頭,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就將他的msn給封鎖掉了。
原來,不管過了多久,我對於這件事情自始自終耿耿於懷,我真的不能原諒她,就算我知道錯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